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副总裁刘雅雯:用人工智能赋能成都智慧治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4:33

    刘雅雯表示,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已逐步成为城市新经济的技术创新地、产业集聚地、生态孵化地和场景培育地。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后疫情时代,成都从新基建、新经济的初衷出发,释放出更多应用场景、应用产品,让更多人工智能新成果能够率先“试水”,通过场景驱动、数据牵引,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12月29日,场景汇·“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智慧治理”——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城市智慧治理专场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众多业界专家、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齐聚蓉城,围绕数据赋能智慧治理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话城市智慧治理的未来趋势与机遇。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百度副总裁刘雅雯在会上表示:“成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已逐步成为城市新经济的技术创新地、产业集聚地、生态孵化地和场景培育地。”

    在她看来:“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将有力地推动成都新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

    近年来,百度利用其人工智能优势与成都持续深化在城市智慧治理领域的合作。刘雅雯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成都的技术创新、产业落地、生态孵化和场景培育,通过新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场景培育、新产品服务,将人工智能技术持续赋能成都的新治理、新动能和新服务,为成都‘双千’工作注入新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云副总裁潘华:将继续加强与成都合作 发力新文创与智慧城市

    下一篇

    比特币突破28500美元/枚,24小时涨幅超7%,续刷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