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概股疯狂夜!拼多多一个动作,股价暴涨15%,市值突破1.3万亿!阿里、京东、造车“三剑客”集体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08:1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高开,盘初均创历史新高。

    但开盘半小时,纳指率先转跌,20分钟后,标普和道指相继转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22%,纳指跌0.38%,标普500指数跌0.22%。

    1253655293908040704.jpeg

    部分中概股逆市大涨,阿里巴巴、京东、小鹏、理想收盘涨幅均超5%,拼多多更是大涨15%刷新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美股和苹果均从历史新高转跌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8.32点,跌幅0.22%,报3727.04点,止步三连阳并从历史新高转跌。

    道指收跌68.30点,跌幅0.22%,报30335.67点,也止步三连阳并历史新高转跌

    纳指收跌49.20点,跌幅0.38%,报12850.22点,止步两连涨并从历史新高回落。

    不过今年以来,标普仍累计涨幅超15%,道指累计涨幅超6%,纳指累计涨超43%。

    明星科技股尾盘多数转跌。Facebook由涨1%转而收跌;苹果转跌并收跌1.3%,止步两连涨也无缘收盘历史新高;亚马逊涨超1%,至11月5日来新高;微软转跌0.4%,从9月2日来最高回落;奈飞涨超2%,重新接近一个月高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转跌0.9%,止步两连涨。

    3485766470263306240.png

    苹果股价12月以来累计上涨16%,市值超2.3万亿美元,今年累涨近88%,超过亚马逊的涨幅79%,成为2020年表现最佳的互联网/科技股。

    航空股方面,波音收盘微涨0.08%,盘中涨幅最高至2.59%。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10点40分,美国航空718号航班从迈阿密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这也是波音737MAX获准复飞后首次在美国执行商业航班任务。

    消息面上,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通过一项法案,将给予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下人群的新冠纾困救济金从600美元提升至2000美元。法案下一步交由参议院表决。如果法案能在参议院通过,已经收到600美元救济金的美国人将收到第二笔1400美元的救济金,将总款项补至2000美元。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2.3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及联邦政府综合支出捆绑法案,其中包括9000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资金及1.4万亿政府支出资金。高盛上调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随着周一美国众议院毫无悬念地表决通过了将救济支票金额提升至2000美元的提案,接过这个“烫手山芋”的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准备使用拖延大法表达反对意见。

    当地时间周二午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否决了少数派领袖舒默对“2000美元支票法案”提出的一致通过申请。

    疫情方面,据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统计数据,截至27日,美国12月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为近6.5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月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

    数据还显示,目前全美新冠住院患者近11.9万人,近期一直呈上升趋势。

    《纽约时报》27日报道称,相关疫情数据表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每17人中至少有1人感染新冠,每1000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

    部分中概股逆市大涨,拼多多创新高

    阿里巴巴美股盘中最高涨7.6%,创今年7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收涨超6%,收复12月23日以来近半跌幅。

    拼多多涨15.57%,创盘中和收盘新高,市值超越2000亿美元,达2038亿美元(约合1.33万亿人民币),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增长约275亿美元。拼多多总市值已超过A股农业银行(10989亿人民币)和五粮液(10907亿人民币)的市值。

    1739850607750564864.png

    拼多多表示,南方航空正式在拼多多上线机票官方直销业务。拼多多用户通过“充值中心”中的飞机票入口预订南航机票后,可享受与南航官网购票一致的服务保障。拼多多上线机票业务以来,南方航空是率先与拼多多开展机票官方直销模式的航空公司。

    在11月20日最新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拼多多首次单季盈利4.66亿元,单季度用户增长近5000万,年活跃买家数达到7.31亿。

    其他电商概念股也集体上涨,京东涨5.6%,重回一个月高位;宝尊电商涨超4%,蘑菇街、唯品会涨超1%。

    特斯拉周二在涨跌之间徘徊,收涨0.4%。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售价、服务、充电等相关问题做出回应。陶琳表示:“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陶琳还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受到原料成本以及电动车零部件成本价格因素影响。“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的电动车也不是没有涨价的可能。”

    8668753489222283264.png

    相比起来,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剑客”表现抢眼,小鹏汽车涨9.44%,理想汽车涨6.15%,蔚来汽车涨4.6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第一财经、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

    下一篇

    2200多幢!全国超高层住宅最多的城市,如何“防火于未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