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速览丨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8000万;美国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12月近7万美国人因新冠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07:3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9日18时41分(北京时间12月30日1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155187例,累计死亡病例1771128例。2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44437例,死亡病例新增9035例。

    美国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科罗拉多卫生官员表示,科罗拉多当地实验室确诊了美国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并已通知美疾控中心。此感染者是名20多岁的男性,没有旅行经历,目前在隔离状态中。

    科罗拉多州州长表示,“我们对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了解不多,但英国的科学家曾警告,该病毒更具有传染性。科罗拉多州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密切监视这例感染的情况并尽最大努力阻止该病毒的传播。”

    12月近7万美国人因新冠死亡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1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达到19468771人,死亡人数达337210人。此前,截至美东时间11月30日16时25分,美国死亡人数为267635例。至此,已有近7万名美国人在12月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单月死亡人数为疫情以来美国之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称12月为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致命”月份。相比之下,11月美国有36964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美国先前最高纪录为4月,当月报告至少有5.5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英国单日确诊数首次超过4万创下纪录

    英国的新冠疫情蔓延程度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担忧”,一名卫生官员指出,英国国民保健署(NHS)正疲于应对急剧上升的病人数量。周一(12月28日),英国报告了创纪录的41385个新感染病例及357个死亡病例。这是英国政府报告的单日最高数字,也是单日新增病例第一次超过4万。

    英格兰国民保健署(NHS England)称,目前在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救治的人数是20426人,比四月份上一个高峰的1.9万人多。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卫生官员亦表示,他们同样面临着不堪重负的风险。

    西班牙一名护士接种新冠疫苗一天后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2月29日通报称,该大区莱里达省养老院的一名护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护士12月27日在养老院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约24小时后接受病毒核酸检测。当地卫生部门表示,整个疫苗接种过程严格遵守了各项安全和防护措施,目前正对4名工作人员和66名老人进行预防性隔离,其中61人已接种疫苗,31日将对所有人员再次进行病毒检测筛查。

    失误!德国一护理机构8名工作人员被超量注射新冠疫苗

    据德国北部前波莫瑞-吕根县政府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29日透露,隶属该县的施特拉尔松德市27日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错误为一间护理机构的8名工作人员注射了相当于正常值五倍剂量的疫苗。出于预防的目的,其中4人接受了住院观察。眼下,3人已出院,还有1名女性因仍出现头疼、眩晕等流感类似症状需继续住院治疗。

    发言人介绍,当时参与注射的一名护士虽然按照疫苗生产商的说明将药物成分混合并溶解至正确剂量的生理盐水,却误将全部溶液交给医生、而非实际注射疫苗所需的五分之一溶液。由此,本应提供给40人使用的8瓶新冠疫苗溶液被注射到了护理机构的7名女性和1名男性工作人员身上。

    瑞士发现七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正追踪来自英国和南非游客

    当地时间29日,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瑞士疫情形势。根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的统计数据,瑞士已发现七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分布在格劳宾登州、苏黎世州和瓦莱州,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变异新冠病毒正在瑞士广泛传播。但公共卫生部呼吁公众不要降低警惕,必须尽一切努力减缓病毒传播。

    为确定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瑞士各州正追踪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游客,但瓦莱州等部分地区难以估算具体人数。上周日,韦尔比耶滑雪度假区发现有上百名英国游客因拒绝隔离而连夜“出逃”,给当地防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95%匹配!巴基斯坦报告首例新冠变异病毒,禁飞令再延长

    当地时间29日,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报告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株变异种,系英国入境人员,研究表明其DNA序列95%与英国发现的变异种匹配。目前,部分接触者已经被隔离。巴基斯坦政府正在积极应对病毒变异情况。

    巴基斯坦对英国的航班禁飞令从此前的12月29日延期到1月4日,本周内将再次审核实际情况,禁飞令或将再次延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2月29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下一篇

    案值超10亿元!国内最大走私象牙案判了,20多吨的象牙竟是如此入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