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金叶: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5:43

    每经AI快讯,2020年12月29日,深交所向陕西金叶(SZ 000812,收盘价:3.52元)发出关注函:针对“2020年12月28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子公司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北校区房屋场地租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你公司子公司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拟租赁你公司关联方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陕西万裕实业有限公司名下分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103号及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西北三路28号的房屋场地,用以建设明德学院北校区,租赁总面积共计36720.71平方米,承租期均为3年,首年租金共计约1542万元。你公司于12月2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北校区房屋场地租赁的议案》,其中,董事李璟对该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一是协议租赁标的物为厂房,厂房改造是否满足办学条件及改造费用尚需进一步论证;二是因存在关联交易且数额较大,建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三是可行性分析中测算依据不充分,定价公允性有待进一步论证;董事李国桥对该事项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一是拟租院区面积小,办学条件不完善,不利于学校发展;二是发展规划不明确,可行性分析不完善,租赁及后期费用大,存在较大投资风险;三是拟租院区距离主校区较远,不利于学校管理”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结合明德学院的办学情况、场地租赁需求、标的厂房的办学条件、改造计划和预计后期建设校区将投入的费用等,分析说明本次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是否严格履行了审议程序,是否存在重大投资风险,如是,请充分揭示相关风险;请你公司独立董事按照本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等要求。请公司于2020年1月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抄送派出机构。

    2020年半年报显示,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为烟草配套业、教育业、房地产业、其他印刷业、互联网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8.22%、23.51%、3.04%、1.89%、1.85%。

    陕西金叶的总裁是袁汉源,男,58岁,硕士研究生学历。

    每经头条(nbdtoutiao)——年末重磅!每日经济新闻年度投资特刊发布,投资2021,有这一份就够了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名自俄赴华乘客篡改检测报告回国,入境后确诊,中使馆通报:性质极其恶劣

    下一篇

    山鹰国际:12月24日至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