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凌晨噩耗!“钢琴诗人”、傅雷长子傅聪因新冠在英国去世,两天前才传来确诊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06: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凌晨报道,当地时间28日,据奥地利音乐频道消息,钢琴家傅聪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当日在英国逝世,享年86岁。

    图片来源:摄图网

    27日,傅聪被媒体报道确诊新冠肺炎。他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孔嘉宁发文透露,“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希望他能挺过来。” 

    据悉,傅聪是著名钢琴家,有“钢琴诗人”美誉,为钢琴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父亲是著名翻译家傅雷。

    两天前才传来感染新冠消息

    两天前,傅聪确诊新冠的消息才刚刚被国内媒体广泛报道,没想到仅仅两天后就传来噩耗,令人错愕惋惜。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据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国籍教授、钢琴家孔嘉宁的朋友圈消息,钢琴家傅聪因感染新冠病毒,正在住院治疗,“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一周前肺部出现一些复杂的情况,医生全力治疗,目前需要吸氧,比较积极的一面是还没到要上呼吸机的程度。”

    5109238782435561472.jpeg

    孔嘉宁是傅聪学生,卓一龙系傅聪太太。

    另外,在公众号“上海柏斯琴行”发布的《著名钢琴大师傅聪顽强抗疫,让我们共同为他祈祷》一文中,傅聪的朋友、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李民铎写道:

    傅聪是我国最重要的钢琴家之一,几十年来,他为钢琴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弹的肖邦、莫扎特、舒伯特、舒曼、德彪西等感动了千万人的心。他的肖邦,是最真挚、最诗意、最纯洁动人的。

    现在他在伦敦,感染了新冠病毒,已住院,情况不太好。医生们一直在给他用氧气,用各种办法尽力的帮助他。

    他的夫人Patsy,自己也住了院,好在好转较快,已出院。她在尽一切的努力照顾、帮助傅聪,他们面临的困难可以想象。

    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不分男女老少,不论大江南北,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祷,我们对他的爱会感动上苍。

    祝他早日康复!

    9122376640804878336.png

    图片来源:上海伯斯琴行微信号截图

    获得“钢琴诗人”之美名

    傅聪1934年生于上海,8岁半开始学习钢琴,9岁师从意大利钢琴家梅百器。1954年赴波兰留学。1955年3月获“第五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和“玛祖卡”最优奖。此后他驰骋于五大洲的音乐舞台,获得“钢琴诗人”之美名。

    傅聪的父亲是著名翻译家傅雷,傅聪早年留学时代与父亲的往来书信曾被编辑为《傅雷家书》出版,影响了中国几代人。傅聪于20世纪50年代离开波兰后,一直定居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28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385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增长新高,累计确诊2329730例;新增死亡病患357例,累计死亡71109例。

    自疫情开始以来,已经有不少音乐界人士感染新冠。2020年3月18日,法国小提琴家、当代音乐界重要人物让·勒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享年80岁。3月22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在确诊新冠肺炎。3月27日,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4月1日,美国传奇音乐家,爵士乐第一家族族长Ellis Marsalis Jr.也因新冠肺炎去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卫组织:未来将会发现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

    下一篇

    12月29日道指收盘上涨204.1点,纳指上涨94.69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