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 城市智慧治理专场活动今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00:10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今日(12月29日),场景汇·“释放数据价值赋能智慧治理”——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城市智慧治理专场活动举行,众多业界专家、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齐聚蓉城,围绕数据赋能智慧治理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话城市智慧治理的未来趋势与机遇。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

    作为当天活动的一大重头戏,城市智慧治理机会清单将在现场正式发布,向外释放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的新机遇。

    据了解,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城市大脑”规划建设到应用场景开发、公共数据共享应用等,成都已初步构建形成全天候能在线监测、能分析预测、能应急指挥的智能城市治理运行体系,相关行业供给与市场需求也在持续提能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重量级业界专家、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参会,立足多主体、多维度探讨城市智慧治理的现状与未来。

    “智慧治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直接相关,成都在这方面具备优势。”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表示。

    他分析,城市智慧治理最关键的架构分为5大关键突破和1个底板基础,即点、网、流的“新基建”支撑体系,城市智能治理(IGOVERNCE)平台搭接,以人的需求为根本的人工智能推演技术,以家园为原型的腰部平衡治理单元,协同创新智能化组织网络构建,以及基于三感的智能大数据库CBDB+。

    “展望未来,城市智慧治理就是三件事:一是城市作为生命体,其本身在不断地智化;二是城市管理、规划、建设、预测的主体也在快速智化;最后,城市治理走向智化,也就是人人被智化、人人的生活被智化。”吴志强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中国软件名城、信息产业技术高地,成都不仅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先发优势,也在试点探索中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径,形成具有样本意义的特大城市智慧治理“成都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赢合科技稳坐一线电池企业 “朋友圈”硬核技术抢占产业链C位

    下一篇

    擦亮营商环境“成都品牌” 助力城市向国际化进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