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天10板,惊呆!两大妖王刷屏,背后惊现“章盟主”“桑田路”席位!今天竟敢撬板9跌停济民制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0:21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看似大盘没啥波动,实际还是有一些看头的。

    河南两大妖股豫能控股、郑州煤电继续板,连闪崩股济民制药也有游资敢去撬板。

    焦点热话

    11天10板

    豫能控股为何这么妖?

    到了年底,大盘平淡无奇,但这也有可能是大爆发前的宁静。从沪市的资金线来看,目前就在“楚河汉界”下方不断的试盘,进攻的号角何时响起?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今天沪指没啥波动,但是指标股与非指标股的走势差异很大,指标股明显强于非指标股,如银行保险有所企稳,个股涨少跌多。

    从涨幅榜来看,60多只股票涨停,包括酿酒股,河南两大妖股豫能控股、郑州煤电继续板,这说明游资在积极干活啊。


    豫能控股、郑州煤电连续大涨,龙虎榜出现不少知名游资席位。豫能控股近一个月成交金额席位排第一和第二的是桑田路和金田路,它们是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银河证券深圳金田路。从郑州煤电近一月的龙虎榜席位成交统计来看,被誉为“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两个营业部位居第一和第二。此外成交金额居前的还有“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桑田路所在席位。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12月25日(上周五),深交所披露,已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豫能控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酿酒股无须多说,最近游资在主导盘面,这个是一些老热点。但游资也发掘了一些新热点,如供气供热的长春燃气、宁波热电等。

    意想不到的是,有资金敢去撬板连续9个跌停的济民制药,不过最终被“埋”了。从盘后龙虎榜来看,“章盟主”所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以及“温州帮”参与撬板。不过卖方出现了三个“温州帮”席位,看来是在割肉了。

    游资情报

    这只新股引来顶级游资爆炒

    背后的原因令人意想不到

    今日大盘冲高震荡,种业、白酒、煤炭板块涨幅居前,今年的行情,尤其是7月份之后的市场走势,板块分化特征非常明显。白酒、光伏、新能源车等创新高,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体现了机构投资者逐步掌握了话语权,其投资风格基本左右了市场的变化,机构认可的股票在走牛,而一些不被机构认可的股票则持续下行!从游资动向来看,对于白酒、光伏、新能源车等高高在上的板块,游资很少出手。而对于次新股,游资则开始有所关注。

    次新股居然招来众多游资抢筹

    特发服务:

    恒泰证券深圳铜鼓路:买入3594万;

    上海证券南京胜太路:买入2995万:

    苏南帮:买入1536万;

    杭州帮:卖出4770万;

    庆春路:卖出2498万;

    特发服务作为12月21日才登陆创业板的新股,近期走势颇为诡异,该股上市次日(12月22日)下跌超18%,经过12月23日的触底之后,在12月24日,该股强势大涨,当日涨幅超32%,12月25日该股再度调整,下跌超18%。不过今日公司股价再度上涨,涨幅15.8%,而今日的龙虎榜来看,买入席位中,恒泰深圳铜鼓路买入3594万,上海证券南京胜太路买入2995万,“苏南帮”买入1536万。而卖出席位来看,“杭州帮”卖出4770万,庆春路卖出2498万。

    有意思的是,公司被市场扯上了华为概念以及腾讯、蚂蚁概念,事后发现,特发服务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在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同时,还陆续拓展了政务服务、资产经营等业务。2016年混改完成后,先后中标阿里巴巴、深圳大疆科技、华为、中国移动、腾讯、蚂蚁金服等大项目。服务业态涵盖园区物业、公共物业、商业物业、住宅物业等。公司主要业务收入贡献和利润贡献来自园区业务。目前我国已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168个,主要分布在经济较为发达地区。

    新能源、白酒板块高企,游资在这个板块打开“小切口”

    丰乐种业

    方新侠:买入2745万;

    上塘路:买入3908万;

    机构席位:买入5525万;

    新股专家:买入2385万;

    著名刺客:买入1378万;

    宁波解放南:买入1420万;

    丰乐种业因生物育种概念大涨,游资在生物育种板块开始了狂欢模式。丰乐种业的种子产业主要产品有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常规水稻、小麦、油菜、棉花种子等。今日该股强势涨停,其中“方新侠”买入2745万,上塘路买入3908万,机构席位买入5525万。

    有意思的是,智慧农业因为公司名字,今日也被游资疯炒,龙虎榜数据来看,“新股专家”买入2385万,“著名刺客”买入1378万,宁波解放南买入1420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电芯片“陕影”显现,华为缘何瞄准它?

    下一篇

    快讯 |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2021年沪指有望进军40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