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大连:“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浙江研究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0: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担忧新冠病毒变种,印尼1月1日起两周内禁止所有外国游客入境

    每经AI快讯,印尼外交部长RetnoMarsui周一表示,国际游客将在两周内被禁止进入印尼,以试图阻止一种新的、可能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据悉,新规定于2021年1月1日生效,几天前,印尼禁止来自英国的游客,并收紧了对来自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游客的规定,以限制新病毒变种的传播。印尼今年早些时候曾禁止所有外国游客入境,但对商务旅客做出了一些豁免。但RetnoMarsui周一选的新规定适用于所有外国游客,除了高级别政府官员或持有居留证的外国人。

    2丨整点投资 | 欧股高开高走,中概电商股盘前走弱

    欧股今日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上涨1.5%,法国CAC指数涨1.1%,英国股市今日假期休市。

    美股中概电商股盘点纷纷下跌,阿里巴巴跌0.82%,京东跌1.88%,拼多多跌0.16%。

    3丨欧盟大使周一批准了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临时申请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欧盟各国政府驻布鲁塞尔大使周一批准了自2021年1月1日起的欧盟-英国贸易协议临时申请。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的发言人Sebastian Fischer在推特上说:“欧盟各国大使一致批准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议的临时申请,该协议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4丨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浙江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今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要求。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平台经济和金融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平台经济和金融的监管能力,着力树立公平竞争的导向,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厚植平台企业不断涌现、蓬勃生长的良好土壤,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创新优势、提供新动能。对其他领域存在的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问题也要加强监管、保障健康发展。(浙江发布)

    5丨大连:“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根据大连当前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必须要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和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国有大行在沪面向特定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钱包开户

    下一篇

    兴业银行:净利润增速恢复明显 “商行+投行”打开想象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