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深圳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近期曾2次从深圳到北京出差;大连海洋大学通报一学生感染新冠:个别学生被集中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明年是否再度竞选日本执政党党首?菅义伟回应

    据海外网12月27日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在27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明年秋季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时,没有明确给出回答,仅表示:“我将每日尽全力做好工作。”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菅义伟在电视节目中谈及明年是否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并未直接给出明确回答。谈及解散众议院、自民党总裁选举时也只是回应“希望做好分内的工作”,并未给出具体日期。

    9月14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进行总裁选举,选出接任安倍晋三的新任总裁。最终,菅义伟在534票有效票中获得377票,成为自民党总裁,接替安倍晋三完成剩余首相任期,直至2021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2丨国盛策略:跨年行情远未结束 继续沿着三条主线积极布局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国盛策略团队今日发布研报称,跨年行情开启,当前仍是窗口期。并且,由于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本轮跨年行情斜率更缓、时间更持久,各板块轮番向上推动下,级别也将大超预期,继续看好当前到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有望大超预期。建议沿着三条主线积极布局:1、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2、关注政策和风险偏好驱动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3、全球经济共振复苏推动的有色、机械、石油、石化等板块。

    3丨深圳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近期曾2次从深圳到北京出差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据深圳卫健委消息,12月27日凌晨,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近期曾2次从深圳到北京出差。

    4丨大连海洋大学通报一学生感染新冠:个别学生被集中隔离,将再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12月27日,大连海洋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大连海洋大学在信中指出,12月22日,经市疾控部门检测认定,大连海洋大学有一位同学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闭校园,紧急调配防控物资,连夜筹备万余名学生饮食供应,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流调溯源,按防控要求将管控人员转移、隔离等,并组织对全体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寓部分学生又单独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大连海洋大学表示,下一步,根据要求还将进行两轮全体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近日,为整体排查近期去过大医二院的人员情况,大连海洋大学有个别学生被带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或到医院再做核酸检测,这是疾控部门统一安排,请大家不要恐慌。当前,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大连市疫情结束前在连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不离连。

    5丨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70岁女性,系韩国返沈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26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月27日下午,记者从沈阳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为:王某某,女,7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北小区。

    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陪同丈夫至谱康医院输液,输液期间与尹某某共处一室,是韩国返沈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12月23日被封闭隔离在谱康医院,当天进行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当晚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2月25日,沈阳市疾控中心例行采集其生物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目前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沈阳通报4名新冠感染者详情,都和韩国返沈确诊病例有关,已对各类密接者111人隔离观察

    下一篇

    紧急通告!寒山寺跨年夜现场不对公众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