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金融管理部门约谈蚂蚁集团有关情况答记者问;辽宁下周起优先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4: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金融管理部门约谈蚂蚁集团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此次金融管理部门约谈蚂蚁集团,主要目的是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进一步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2丨整点投资|国君策略:市场的调整有限,看好春季躁动的结构行情

    国君策略指出,近期市场以上变化的核心在于短期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的上升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市场的调整有限,调整便是布局良机,看好春季躁动的结构行情。当前,国内经济修复和政策退坡好于预期,震荡行情下,沿春季躁动方向积极布局。

    3丨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了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了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一是回归支付本源,提升交易透明度,严禁不正当竞争。二是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保护个人数据隐私。三是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确保资本充足、关联交易合规。四是完善公司治理,按审慎监管要求严格整改违规信贷、保险、理财等金融活动。五是依法合规开展证券基金业务,强化证券类机构治理,合规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4丨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未来监管的政策取向将遵循以下原则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未来监管的政策取向将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决打破垄断,纠正、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二是坚持所有金融活动必须依法依规纳入监管,坚持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坚持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三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产权,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我国金融科技企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5丨辽宁下周起优先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消息,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辽宁省下周起优先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12月27日,记者从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实施接种。

    第一步,主要是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这些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

    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或者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各人群当中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见奇案!“75后”银行主任套走客户7000多万,拿去炒股炒期货亏掉3700万......

    下一篇

    大连海洋大学一名学生感染新冠,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疫情结束前继续实施封闭管理,学生不离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