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春节假期出行该如何防护?疾控中心提示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16: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明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明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明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还决定,明年3月1日至2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为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作准备。(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连平:明年消费将反弹 增速有望达到10%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2021年很可能是消费增速得到反弹的一年,消费可能成为2021年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亮点,估计增长会达到10%左右,而在疫情之前,消费的年增长基本在5%-6%。(第一财经)

    3丨商务部:我国平均每分钟进出境货物价值6000万元

    记者12月26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我国外贸走出一条亮丽的反转曲线,进出口总额和国际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左右,较2015年增长30%。现在平均每分钟就有600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进出境。(新华视点)​​​​

    4丨北京“鱼你在一起”餐厅声明:核心食材经过多次检测均为阴性合格

    @鱼你在一起 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根据行动轨迹,25日顺义区新增的确诊病例解某某于12月16日已出现相关症状,22日上午11时过某外卖平台购买鱼你在一起外卖,患者感染源与外卖没有直接关联;公司核心食材都是经过多次检测都是阴性的,进口冷链食品也都经过了严格的货物入境检疫检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合格。
    此前,23日北京市西城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叶某某,为西什库大街31号9号楼一层鱼你在一起杂工。

    5丨春节假期出行该如何防护?疾控中心提示来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日晚发布2021年元旦春节健康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在享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不能忽视新冠疫情防控。
    重点提示包括: 要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限制出行,低风险地区之间可错峰安排旅行,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
    主要预防措施包括:当前境外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入境人员须提供严格的双阴性检测证明,入境后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外加7天健康随访。境内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可以错峰安排旅行,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6丨日本确诊5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均由英国入境

    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称,5名由英国抵达日本的旅客被检测出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诊多人感染了在英国蔓延的变异新冠病毒。据称他们是从英国抵达日本的5名男女,年龄为未满10岁到60多岁,其中4人没有症状。他们在机场检疫中被确认感染,随后入住酒店,没有密切接触者。(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8日起,深圳3类符合条件的出国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篇

    刑法最新修改:冒名顶替上大学、抢夺公交车方向盘、高空抛物入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