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染性更强!出现疑似变异新冠病毒,南非日增病例激增近7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11:5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由于出现了疑似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南非加速扩散。

    当地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与此同时,激增的病例也给南非医疗系统带来沉重的压力。

    近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单日新增病例几乎是一个月前的7倍。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目前病例的增长趋势,预计南非累计确诊病例最早将在27日突破百万大关。

    第二波疫情给南非医疗系统带来了沉重压力,不少医院面临病床短缺的情况,重症监护病房床位紧张的状况尤其严重。为此,医院不得不临时调整病床和医护人员配备,并推迟了大量非紧急手术。

    对于病毒起源,南非与英国两国卫生部门打起了嘴仗。据环球网,英国与南非先后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但对于病毒的传染力和起源,两国卫生部门打起了嘴仗。据“南非人”新闻网25日报道,穆凯兹24日发表声明反驳了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的指责。穆凯兹在声明中称:“汉考克近日表示,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均与南非到访人士相关,暗示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在英国第二波疫情中扮演主要角色,这是不正确的。有证据表明,英国发现病毒变种更早,可追溯到今年9月20日,约比南非发现变种病毒的时间早一个月。”此外声明指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南非发现的变种比英国发现的变种更具传染性或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冠疫苗来了!上海、青岛、陕西接种工作陆续启动

    下一篇

    每经12点 | 小米11将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2021考研今日开启,2万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南非单日新增病例激增近7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