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辽宁均有本土新增病例,北京发布20条防控要点: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08:3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12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1:某女,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顶全便利店顺义区货运店员工。确诊病例2:某女,29岁,辽宁籍,现住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南区,为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据辽宁省卫健委通报,辽宁新增6例本土确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普通型5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5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1例。当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据央视新闻,就在25日下午,北京发布20条防控要点,其中提到,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北京发布20条防控要点很有必要。当前“双节”将至,除了季节性因素带来的疫情高发风险之外,“双节”期间,返乡、外出人流势必会有所增多,这对北京以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都是一场“大考”。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在休假、出行或考试时,都应继续绷紧防疫神经,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一方面,各地要提前做好元旦春节的各项防控措施安排。正如北京所提醒的,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

    另一方面,在个人防疫措施上要尽量做到万无一失,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聚餐、不扎堆等基本防疫措施,从个体层面筑牢疫情“防火墙”。

    应看到,一段时间以来,防疫与生活并行,可能让一些人对疫情防范产生了倦怠,而常态化防疫的取得的成绩,也给了一些人从容淡定的底气。但疫情仍在延续,且复有严峻之势,这要求每个人都要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下,慎终如始,将防疫工作坚持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市卫健委、辽宁省卫健委、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20例 其中本土病例8例

    下一篇

    埃塞俄比亚枪手袭击平民事件遇害者人数升至207人,最小遇害者仅6个月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