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辽宁新增6例本土确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法国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08: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英国与南非先后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对于病毒起源,两国卫生部门打起了嘴仗

    据环球网,英国与南非先后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但对于病毒的传染力和起源,两国卫生部门打起了嘴仗。据“南非人”新闻网25日报道,穆凯兹24日发表声明反驳了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的指责。穆凯兹在声明中称:“汉考克近日表示,英国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均与南非到访人士相关,暗示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在英国第二波疫情中扮演主要角色,这是不正确的。有证据表明,英国病毒变种发现得更早,可追溯到今年9月20日,约比南非变种出现的时间早一个月。”此外声明指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南非变种比英国变种更具传染性或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2丨整点投资 | 今年备案产品24只 私募基金重回新三板

    每经AI快讯,12月2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5日,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共备案了24只新三板产品,其中有的机构旗下有多只新产品注册,如北京新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今年备案了5只新三板产品,是数量最多的一家;上海茗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发行了2只新三板产品。今年备案的24只新三板产品中,有14家产品名称中带了“精选”二字,显示了机构看好精选层的未来。

    3丨法国发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2月26日,法新社援引该国卫生部门的消息,法国确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

    4丨2021考研今开考:377万人报名,各地强调考场防疫

    据中新网,今日起,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举行,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77万人,创历史新高。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地就本次考试的防疫措施进行了部署。同时,教育部也强调,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并公布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5丨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某女,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顶全便利店顺义区货运店员工。因该店销售冷鲜食品,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12月24日由公司安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2月25日反馈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某女,29岁,辽宁籍,现住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南区,为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因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往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2月24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25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6丨辽宁新增6例本土确诊 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2月26日,12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普通型5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5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1例。当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新增6例本土确诊 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换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