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称二次疫情暴发主因是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南非反驳“甩锅”言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07:09

    每经编辑 步静

    近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对外宣称英国二次疫情大暴发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当地时间12月24日,南非政府对此进行了驳斥。

    南非表示,英国12月14日向世卫组织报告,在英格兰东南部肯特发现了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该病毒最早出现于2020年9月20日,早于南非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一个月的时间。而且研究发现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和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谱系,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才是英国出现二次疫情高峰的主因。

    此外,2020年12月23日英国顶级科学家尼尔·弗格森向英国科学技术委员会表示,来自丹麦的证据表明,几乎可以肯定这种在英国被发现的变异病毒早已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出现。

    针对英国政府及部分英国媒体宣称南非发现的501.V2变异株比英国变异株更具传染性,或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说法,南非也进行了驳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英国从一个来自南非的旅行者身上采集了两份样本,501.V2变异株只是比未变异的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英国偷换概念。

    南非当地媒体也对英国这种做法进行了抨击,认为这是将疫情政治化。英国政府应该更加关注本国国民健康,遏制疫情蔓延而不是四处甩锅,推卸责任。

    自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南非再度遭受疫情冲击,新增确诊病例呈指数级增长。24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05例,超过周三的14046例,连续两日打破南非3月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本月1日,南非新增确诊病例仅为2295例。

    另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在南非中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呈现快速上升势头,导致新增2人死亡。约翰内斯堡唐人街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已有多人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公开消息)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国确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

    下一篇

    今年备案产品24只 私募基金重回新三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