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酒“打翻”了,酿酒股遭“团灭”!一顶级机构透露明年重大战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19:21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最近3天市场变脸太快了,当大家一致看跌时,第二天它却涨了,当大家兴奋着想买票时,它却莫名其妙的跌了。

    今天的酿酒板块出现跌停潮,把大消费也拉下水,如熊猫乳品、青松股份、小熊电器等。机构重仓的中公教育、伊利股份也出现下跌。

    实际,酿酒板块下跌是早晚的事,游资这么疯狂炒作终有到头的时候。

    今年也没几天了就要过去了,很多投资者也在思索明年的市场怎么玩?牛眼君最近看到了一些大佬对明年市场的看法,觉得还有参考价值。

    焦点热话

    宁泉资产:明年大概率是“小年”

    这类股是估值洼地

    再好的股票都不可能涨上天,在昨天,牛眼君就发现,一些顶级游资在抛售酿酒股,对于今天酿酒股的跌停潮,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玩游资票需要高超的本事,不然亏钱也是正常的事。但是大部分投资者是不具备这样的本事的。

    今天,牛眼君注意到一个消息,觉得还有价值。

    上交所昨日的官网消息显示,表示要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不断增强市场投资功能。

    牛眼君觉得,估计现在很多投资者还喜欢去买小市值股,认为这样的股票特别活跃。但是在未来注册制全面铺开的背景下,牛眼君觉得,买行业龙头的胜算更高,有的潜力行业有很多股票,买龙头胜算高,买小票可能还会亏钱。并且,随着股票越来越多,龙头是比较稀缺的。所以,就算行业龙头有几千亿的市值,也不要觉得盘子太大,这样的大蓝筹,非常适合大资金进出,会成为机构的宠儿。

    牛眼君还注意到一个消息,值得各位参考。

    知名机构宁泉资产余璟钰认为,未来指数的指导意义会逐渐变弱,收益更多会来自于结构性机会,2021年可能是一个“小年”,投资者要适当调低预期回报。

    原因主要是,一个是历史上连续三年有大行情的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另外从估值角度上看,其实现在好的资产都还是比较贵的。第三个是,明年可能在边际上流动性很难看到进一步宽松。

    在投资机会,他表示,金融地产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尤其是港股那边的算是一个估值洼地。

    早在2018年底的时候,牛眼君就发现这家机构的掌舵人杨东在关注光伏、新能源车的机会,更早的时候,则是2007年和2015年的牛市顶部预警市场风险。其原系兴全基金前总经理,2018年初成立私募宁泉资产。

    牛眼君注意到,其他也有一些机构对明年流动性持谨慎态度。想一想,如果市场钱没有那么多了,估计只有低估值的,或机构抱团的低位票才有戏。他们也同样看好大金融的低估值机会。

    游资情报:

    酿酒板块遭“团灭”

    知名游资、机构夺路而逃!

    今日大盘震荡调整,前期的市场热点全线退潮,其中酿酒、汽车、食品板块跌幅居前,而酿酒板块可以说是被“团灭”,整个板块12只个股跌停。实际上关于酿酒板块,一二线白酒主要由机构抱团,这一轮的三四线白酒行情是由活跃的游资发动的,筹码结构不稳定,多与空随盘面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今日,游资可谓是夺路而逃,其中多只酿酒股惊现知名游资席位的身影。

    知名游资、机构疯狂甩卖酿酒股

    著名刺客:

    卖出惠泉啤酒1267万

    卖出会稽山622万;

    卖出青青稞酒1275万;

    招商深圳深南东路:

    卖出珠江啤酒615万;

    卖出青青稞酒2239万;

    溧阳路:

    卖出惠泉啤酒1232万

    国元上海虹桥:

    卖出青青稞酒2291万;

    今日大盘震荡调整,军工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的市场热点全线退潮,其中酿酒、汽车、食品板块跌幅居前,酿酒板块中12只个股跌停。

    实际上昨天就是兑现酿酒板块的最佳时机,因为昨日酿酒板块的剧烈震荡,其中“章盟主”态度坚决的卖出,“章盟主”所在的席位卖出伊力特3621万,欢乐海岸卖出伊力特1.14亿。两大顶级游资甩卖白酒,是否意味着白酒行情到头了呢?今日果然兑现了昨日的猜想。今日“著名刺客”大力卖出酿酒个股,其中卖出惠泉啤酒1267万,卖出会稽山622万,卖出青青稞酒1275万。另外溧阳路“孙哥”卖出惠泉啤酒1232万。招商深圳深南东路卖出珠江啤酒615万,卖出青青稞酒2239万。

    仁东控股的“漏网之鱼”,“章盟主”今日还在对倒出货

    章盟主:

    仁东控股买入2593万;

    仁东控股卖出3443万;

    博迁新材卖出4571万;

    博迁新材卖出2349万;

    风口浪尖上的仁东控股近期在游资的撬板之下成功摆脱了连续跌停的命运,而从撬板的资金来看,12月15日,仁东控股以一字跌停开盘,但随即数十亿元买单涌入,瞬间将仁东控股从跌停拉至涨停,上演"地天板",不过仁东控股12月16日开盘再度跌停,撬板的游资被"埋"。12月17日,仁东控股再度撬板成功,在17日的盘后龙虎榜显示,15日撬板的“佛山无影脚”净卖出3.32亿元已顺利出逃。加上12月17日净卖出3.32亿元,“佛山无影脚”已经全部出逃。

    有意思的是,“章盟主”却成了“漏网之鱼”。前几日都不见“章盟主”所在的席位出现在仁东控股的龙虎榜上,而今日仁东控股遭遇跌停,龙虎榜数据来看,“章盟主”所在的席位居然出现在今日仁东控股的龙虎榜上,从席位来看,“章盟主”还在对倒出货,其中买入仁东控股2593万,同时该席位还卖出3443万,整体来看是净卖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因禽流感将扑杀116万只鸡

    下一篇

    明年A股还能上涨?野村东方国际高挺:沪深300指数涨到5500,一季度看好这类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