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什么西安明年更为可期?有这些理由就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15:44

    每经编辑 毕华章

    冬至虽冷,吾心尤热。

    在这“凛冽”时节到来之际,终于有时间向读者诸君汇报近期所忙——全力筹备每日经济新闻特别策划《新发展格局下的西安》。(特刊全文内容请扫码识别海报二维码)

    众所周知,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筹备“十四运”。

    这一年,西安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继续蝉联“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全球城市综合排名首次进入全球百强,第9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还有10天,我们就将送走2020年,迎来崭新的2021年。

    这一天,本期特别策划终于与您晤面。

    这其中,我们对西安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的多重机遇,予以深度解读,呈现为三大序列:

    大城朝气·宏观篇;大城砥柱·区域篇;大城智造·企业篇。

    宏观篇,我们邀请省市经济发展领域核心职能部门、研究人士,深度解读陕西与西安取得的系列成就,展望重点战略领域的潜在机遇,以及为未来五年所绘之蓝图。

    为什么西安明年更为可期?有这些理由就够了

    区域篇,我们聚焦西安建设的中流砥柱开发区,阐述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宜居环境、自贸区建设,以及优势产业、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成果。

    为什么西安明年更为可期?有这些理由就够了

    企业篇,我们报道西安这座中心城市里的硬科技企业崛起,紧跟国企改革进展,商业消费景气,以及更多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的点点滴滴。

    为什么西安明年更为可期?有这些理由就够了

    所呈之话题,涉及科技创新、产业体系、资本市场、医疗改革、汽车行业、能源混改、消费龙头等等,均为高频热词。

    综观全篇,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多元且丰饶。

    但若凝于一言,则是对西安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的满心期待。

    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到国家中心城市,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时代命题一次次为西安发展赋能。

    这是西安的机遇,也是西安的使命。面向2021,多重机遇叠加,西安正蓄势待发。

    为什么西安明年更为可期?有这些理由就够了

    图片来源〡视觉中国

    而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旗下的粉巷财经,此时此刻,身处这座机遇之城、奋进之城,与有荣焉。

    承蒙读者厚爱鞭策,粉巷财经渐有所成,影响与日俱增。

    然而我们深知,雄关漫道,征途始步,唯有深耕,未敢稍歇。

    尤其近来,内容上力求专业,版面上新式甫成,只想以更趋极致的倾注,博得读者多阅一目。

    当然,如果说我们有所“野望”,那即是——身处这座城市,热爱这座城市,建设这座城市。

    基于每日经济新闻覆盖全国的宏大视野,立足粉巷财经聚焦西安的专注精神,我们历来以专业财经媒体的方式,与大城共成长,与西安共奋进。

    新格局,新动能,新气象,新起点。

    新的一年里,大城西安前景与潜力备受期待!

    新的一年里,粉巷财经奋进与澎湃愈加不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好消息!钟南山说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

    下一篇

    刚刚又闪崩!300亿白酒股半小时“天地板”,3个月暴涨300%,4.8万股东炸锅:“站山顶上了”,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