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英国伦敦再现抢购潮,超市限购;拜登称尚未有明确的司法部长人选;日本政府宣布暂停来自英国旅客入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12: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英国伦敦再现抢购潮,部分超市开始限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2日,总台记者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一家超市看到,生菜、西红柿等蔬菜已经售罄。从20日开始,伦敦民众加速了囤货的速度、这是自今年春天首次出现抢购潮以来,伦敦再次出现恐慌性购买,部分超市已经就鸡蛋、面粉、卫生纸等商品进行限购。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净流入资金125.6亿元,大额买入隆基股份

    指数早盘震荡上行,光伏、风电股掀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5%,深成指涨1.09%,创业板指涨1.53%。沪股通净流入26.0亿,深股通净流入17.0亿。板块上看,市场分化明显,资金抱团行为加剧,继续围绕大消费、新能源2条主线,受消息刺激,光伏、风电概念爆发,新能源车产业链等板块继续走强,不过临近午盘,资金介入最深的白酒板块出现跳水,煤炭、电力、水产、免税、军工、券商等板块轮番拉升,个股上,一方面是行业龙头股抱团,中国中免市值逼近5000亿创历史新高,此外则是郑州煤电等妖股接力。盘面上,HIT电池、汽车整车、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注册制次新、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净流入资金125.6亿元,大额买入隆基股份。截至午间收盘,机构净流入资金125.6亿元,大额买入隆基股份19.48亿元,已连续2日买入。主力资金净流入80亿元,大户净流出入1.9亿元,散户净流出11.6亿元。买卖差额为20.8亿元。排名前五的为包钢股份、太阳能、亿晶光电、华西能源、天沃科技。

    3丨日本政府宣布暂停来自英国旅客入境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3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因英国新冠新变种病毒导致的病患激增,日本暂停来自英国旅客(日本人除外)入境。据悉,日本将在24日以后加强针对英国的边境防控措施。在日本居住的商务人士如短期出差至英国,回到日本后必须接受14天隔离。

    4丨拜登称尚未有明确的司法部长人选

    据中国日报,新一届政府司法部长的提名,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面临的最重要的人事决定。不过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透露称,对于司法部长的人选自己还没有一个明确的选择。目前,拜登已经提名了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的部长人选,并表示将建立一个能够反映美国多样性的政府,而司法部长的人选也将秉持这一原则。“如你所知,每项任命中都会存在很大的争议,非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的数量够不够,新人和年轻人够不够多。”拜登对记者说,目前还在解决这个问题,但尚未有明确的司法部长人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中国成年男性平均身高近1米7 中国成年女性平均体重59千克

    下一篇

    视频丨民意调查:韩国女性对抵制日货更积极 优衣库在韩国成最受抵制日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