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足联起诉前主席布拉特:涉嫌在世界足球博物馆项目中违规,诉讼金额高达7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08:2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社,国际足联22日宣布,已向瑞士苏黎世州检察机关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在世界足球博物馆项目中涉嫌违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足联提起诉讼的金额达1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74亿元,涉及整个项目的建设成本、对不属于国际足联的一栋建筑物进行翻新装修和以超出市场价格签订的长期租赁合同。国际足联表示有证据证明布拉特违规参与了博物馆建设相关协议的签订。

    世界足球博物馆位于苏黎世,于2016年对公众开放。这座博物馆由一栋旧办公楼翻新而来,被布拉特视为自己的得意项目之一。国际足联在一份财务报告中称,他们怀疑布拉特和他手下的一些人在博物馆最初的建设成本和到2045年的高于市场价的长期租约中存在“涉及犯罪的管理不善”,并且有证据证明布拉特违规参与了博物馆建设协议的签订。

    据央视新闻,国际足联副秘书长阿拉斯代尔·贝尔表示,国际足联在对世界足球博物馆项目的事后审计中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可疑情况和管理失误,某些行为可能涉及犯罪,因此必须向检察机关报案。国际足联还打算将与此事件有关的所有文件提交给独立的道德委员会,以便道德委员会可以在适当情况下发起其认为适当的任何调查。

    布拉特的律师随后表示,国际足联的指控毫无根据,他们坚决否认。

    2016年6月,国际足联官方宣布,证据显示,前主席布拉特、前秘书长瓦尔克、前代理秘书长卡特纳等人在过去5年内,非法获得7900万瑞士法郎(约合8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25亿)。FIFA已将相关证据移交瑞士和美国的司法机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

    下一篇

    中信证券:海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 调整带来配置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