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地限制用电引关注 国家发改委:有计划压减部分工商业企业用电,确保居民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17:13

    每经记者 张怀水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21日,国新办就《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近期湖南、江西等多个地区采取限制用电措施,引发外界关注。

    对此,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受工业生产高速增长,以及低温寒流叠加的影响,导致现在电力需求超出预期,形成一种高速增长。“截至目前,电力供应总体保持平稳有序,包括湖南、江西、浙江等几个省在内,居民生活用电没有受到影响。”

    赵辰昕指出,面对入冬以来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需求,确保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湖南和江西等地,因为煤炭运输距离较远,外受电能力一直受到限制,历年都是冬季保障的重点地区。

    赵辰昕进一步表示,近期,针对这几个省出现的电力缺口,湖南、江西的相关部门也提前做了预判,在预判的基础上及时采取有序用电措施,按照制定的预案,有计划地压减了一部分工商业企业用电,确保电力供需平衡、确保居民用电需要,保障整个用电秩序和电力整体平稳运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锦江酒店: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下一篇

    国家能源局:加快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开发利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