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全国住建工作会议: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比亚迪涨停成交额超120亿元;朴槿惠所在拘留所发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15: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国住建工作会议: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12月2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二是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四是加大城市治理力度,推进韧性城市建设;五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六是加快发展“中国建造”,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七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国建设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收涨3.66%;比亚迪涨停,成交额超120亿元;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12月21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25.67点,涨幅为0.76%,报收3420.57点,成交额3838.9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280.73点,涨幅为2.03%,报收14134.85点,成交额4805.32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01.71点,涨幅为3.66%,报收2882.44点,成交额1750.93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46.87点,涨幅为0.94%,报收5046.84点,成交额2982.04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78.61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材料行业3.06%、航天航空2.94%、化肥行业2.7%、农牧饲渔2.51%、玻璃陶瓷2.31%。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信运营-1.32%、珠宝首饰-1.3%、民航机场-1.19%、工艺商品-0.78%、旅游酒店-0.59%。
    比亚迪涨停,成交额超120亿元,居两市成交额首位。宁德时代大涨超9%,市值超7300亿元,成交额超50亿元。总市值首次跻身A股前十。北向资金净流入达70亿元。
    现货白银日内涨幅扩大至逾6%
    新加坡证交所铁矿石价格攀升8%以上。由于供应担忧,新加坡证交所铁矿石价格攀升8%以上。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23%,报2778.65点;日经225指数收跌0.18%,报26714.42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收跌0.08%,报6669.9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59%,报12607.74点。

    3丨隆基股份:高瓴入局是基于对产业和公司的长期看好

    百亿入局隆基股份,而且是在二级市场高位加仓,是否意味着对该产业的超预期看好?隆基股份在今年业绩已经相当亮眼,难道2021年还有更大的看点和催化剂吗?今天,记者以中小投资者身份致电隆基股份,公司表示,看好光伏行业需求及企业自身竞争优势。(第一财经)

    4丨巴格达“绿区”又遭火箭弹袭击,美国使馆受轻微破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0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表示,周日晚上对巴格达“绿区”发动的火箭弹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破坏了伊拉克的国际声誉。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称,不明人员向这个戒备森严的地区发射了8枚火箭弹,其中1枚火箭弹落在伊拉克一个安全检查站附近,造成至少1名伊拉克士兵受伤。大部分火箭弹击中了美国大使馆附近的卡迪西亚居民区,损坏了几栋建筑和几辆汽车。美国大使馆表示,使馆建筑受到轻微破坏,但没有人员伤亡。(环球时报)

    5丨朴槿惠所在拘留所发生疫情,早前李明博拘留所暴发集体感染

    据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收押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首尔拘留所发生疫情,一名囚犯获释后确诊新冠肺炎,目前35名拘留所工作人员和50名囚犯正在接受检测。报道未提及朴槿惠是否与该囚犯有过接触。早前,收押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首尔东部拘留所暴发集体感染,共有185人确诊,李明博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积电2021年5nm产能被预订一空:苹果独占八成

    下一篇

    12月21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76%,创业板指上涨3.66%,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78.6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