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地板”惨案再现!6秒钟,涨停砸跌停,瞬间闪崩18%,4.72万股东彻底炸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13: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猝不及防,闪崩说来就来……

    12月21日,刚刚上市的新股思进智能(003025,SZ),在连续6个涨停后,早盘开盘涨停,但仅6秒钟就瞬间砸跌停,暴跌18%!值得注意的是,若投资者早上开盘以涨停价54.44元买入的话,已惨遭“闷杀”,瞬间“血亏”18.19%。怎一个“惨”字了得?

    截至发稿,该股报44.54元/股,成交额5664万元,卖单高达40539手,最新市值35.81亿元。


    针对今日该股的市场表现,投资者和网友完全不知什么情况,昨天还好好的缩量一字涨停,今天开盘就涨停砸跌停。有网友表示,被关在里面,也有表示以后再也不玩了;

    也有网友称,“新股不讲武德,我一时大意了,没有闪。”,还有网友更倒霉,连续买中闪崩股,“我还有一只被按在地上已经打的半死了,快亏完了”;也有投资者心态炸了,“把钱还我,我不玩了”。




    截至12月11日,思进智能A股股东户数4.72万户。

    新股6连板后瞬间“天地板”

    新股的闪崩速度超乎想象!在连续6个一字涨停板后,思进智能今早继续涨停开盘,然而,涨停坚持了6秒钟,到9:30:06就是跌停了。

    由于获利盘丰厚,卖单蜂拥而出,股价快速砸跌停,并封死跌停板,到上午收盘,仍有400多万手卖单,按照跌停价计算,相当于金额1.78亿元。不过跌停价44.54元,比公司发行价21.34元,仍有翻倍涨幅。

    据公开资料显示,思进智能被认为是A股首家冷成行装备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和压铸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冷成形装备作为紧固件、异形件生产的工作母机,行业下游主要为紧固件、异形件制造业,而紧固件是目前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机械基础零部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航空航天、电力、机械、电器、电子、军工、船舶、石油化工、建筑等行业和领域。

    此外,1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15日、12月16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募资3.79亿扩产解决产能瓶颈

    据思进智能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产能利用率较高,分别为119.39%、117.36%、115.70%,产能已处于饱和状态,主导产品冷成形装备的产量分别为462台、594台和566台,销量分别为495台、556台和506台,产销率分别为107.14%、93.60%和89.40%。

    据证券日报报道,思进智能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公司产品凭借质量稳定可靠、性价比较高等优势,获得了众多紧固件及非标异形件生产企业的使用和认可,产销规模及市场影响力均保持稳步增长,但公司产销规模仍偏小,市场占有率需要进一步提高;另外,相对国际知名冷镦成形装备生产企业,公司在研发、技术、人才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市场知名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思进智能本次拟募集资金3.79亿元,将全部投资于主营业务,包括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其中,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思进智能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产能将新增450台,能满足公司未来一定时间内的市场需求;建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则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支撑力量,为日渐扩大的生产规模提供有力的质量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上市公司公告、市场数据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信达证券首予孚能科技买入评级:技术积淀雄厚,软包放量在即

    下一篇

    创业板指涨逾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