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北京一单位观众超出场地核定人数被查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0 18: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中芯国际公告,关注到美国商务部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为由,将公司及其部分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对用于10nm及以下技术节点(包括极紫外光技术)的产品或技术,美国商务部会采取“推定拒绝”的审批政策进行审核。经公司初步评估,该事项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对10nm及以下先进工艺的研发及产能建设有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视情况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力争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2丨整点投资 | 海通策略: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在途 中短期大金融更优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海通策略发布研报称,春季行情年年有,但启动时间差异较大,牛市中的春季行情涨幅更大。春季行情中,风格和行业特征不明显,成长和价值占优几乎各半,领涨的行业并无特别规律。市场经历三季度调整后,国庆以来各大指数整体上行,或代表当前已处春季行情之中,即属于启动较早的春季行情。中短期大金融更优,中长期主线仍是代表转型升级的科技和内需。

    3丨北京一单位观众超出场地核定人数被查处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宁之介绍,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围绕疫情防控,主要开展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组织动员。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启动应急响应,部署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队伍及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以一周七个工作日的标准,全天候加强文化市场防控检查,增加检查出动次数,细化检查事项,规范检查流程,确保检查内容无死角。

    二是全覆盖执法检查。加强对影剧院、网吧、KTV、热点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全覆盖检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实现对所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督查指导文化市场从业者和消费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的防控标准和流程,认真落实好进店测温、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活动、文化产品进行传播,实现安全复工复产。

    三是坚决打击违法行为。指导130余家影院规范防疫措施,严格要求观众佩戴口罩;劝导主办方主动取消某巡回专场演出,稳妥安排退票退款事项。对某主办单位擅自转让演出活动经营权、造成观众人数超出演出场地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立即予以立案查处,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文化活动环境。

    4丨河北三河:北京确诊病例2名密接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中国新闻网20日报道,据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8日,河北三河市接报,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2名密切接触者居住在三河市。三河市第一时间对二人采取管控措施,将其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观察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目前,二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状况良好。

    截至20日,三河市已找到二人在三河市的密切接触者14人,现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三河:北京新冠确诊病例的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将对虐童的幼教机构建立黑名单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