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染性提升70%;中国驻美使馆调整回国检测标准;网传“殴打女生逼其写不雅检讨”校长被拘1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0 09: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从美输入病例激增,中国驻美使馆调整回国检测标准

    据人民日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近期从美国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大量增加,经查,多数确诊病例与旅途中转感染有关,部分也与中介机构、实验室存在违规操作以及检测后不能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有关。

    驻美国使领馆现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同时,对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相关要求作出进一步规范和说明:美西时间12月23日0时起,血清特异IgM抗体检测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通过静脉血方式完成采样,检测报告必须同时明示血清(Serum)、IgM、静脉血(Venous)等字样,不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检测。核酸检测报告除须明示核酸(NAAT)、rt-PCR等字样外,还须明示具体的采样方式。为防止检测后跨州旅行感染,赴华乘客须前往本人搭乘的中美间直飞航班起飞地进行核酸、抗体采样,并送往相关实验室检测。

    2丨整点投资 | 恒瑞医药:非常积极参与医保谈判,最终结果以官方为准

    12月19日,恒瑞医药(600276)在上海举办PD-1抗癌药卡瑞利珠单抗肺癌领域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上,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兼首席医学官邹建军回答了关于刚刚结束的第五轮医保谈判的问题。邹建军表示,恒瑞医药一定是非常积极地参与医保的谈判,医保谈判的最终结果还是要以国家医保局公布的结果为准。她还提到,如果卡瑞利珠单抗能以一个很合理的价格进入医保,相信能带给中国的患者更多的实惠。(澎湃新闻)

    3丨网传“殴打女生逼其写不雅检讨”校长被拘15日,纪委监委进行调查

    新华社太原12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新闻办公室获悉,网传山西临县“殴打女学生逼其写不雅检讨”的校长已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经查,任壮飞存在殴打学生、逼迫学生写所谓检讨书的行为,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其殴打未成年学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12月20日,当地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吕梁市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对其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

    4丨黑龙江绥芬河市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黑龙江卫健委通报,2020年12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绥芬河市)。

    5丨上海昨日新增1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12月1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丨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染性提升70% 世卫:正与英方密切联系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当地时间19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与英国官员就该国出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保持密切联系。早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染性高70%,英方称新变种可能已传到国外

    下一篇

    昔日同学朋友成为杀熟对象,2万多人上当,还有人被骗近百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