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均为庆丰包子铺员工;黑龙江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世卫劝告勿将疫苗开发当成民族主义竞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08: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世卫劝告勿将疫苗开发当成民族主义竞赛

    据中国日报,周五,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疫苗的研发进程在不同条件下会有不同的速度,人们需要的是耐心等待,而不是把疫苗研发变成某种民族主义的竞赛,开始对比各种疫苗的好坏。瑞安强调各国需要团结一致,找到结束疫情的方法。

    2丨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2月18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每经AI快讯,12月18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共有502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436只。其中,潞安环能(601699.SH,收盘价:6.74元)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6.64%,环比增加1.82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中宠股份(002891.SZ,收盘价:57.89元)、贵州燃气(600903.SH,收盘价:12.73元)、阳泉煤业(600348.SH,收盘价:5.78元)。

    3丨英国新冠感染率重新升到1以上,多地将在节后启动居家封锁令

    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机构宣布,新冠肺炎感染率目前在1.1~1.2之间,这意味着英国的新冠疫情又一度加重。在英格兰地区,伦敦和周边东南部以及东米德兰地区的感染率居高不下,导致全国的感染率升到1以上。目前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已经宣布在圣诞节后将立即启动地区性居家封锁措施。其中北爱尔兰的封锁措施自12月26日开始,为时6周。威尔士的封锁措施自12月28日启动。苏格兰在下周二也将重新审视未来的防疫措施,不排除重启居家令。

    4丨美国防部全面暂停与拜登团队过渡工作,拜登团队:不同意

    据海外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拜登过渡团队当地时间18日表示,他们不同意与五角大楼官员在“关键的权力移交”阶段暂停两周。此前,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称五角大楼与拜登过渡团队双方都同意作出为期两周的“假期停顿​”。“双方没有就假期休息达成共识,”拜登过渡团队执行董事当天在回应美国防部暂停与拜登团队过渡工作一事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期间简报会和其他安排都很重要,因为没有多余的时间了。”米勒此前声明承认,五角大楼推迟了与拜登过渡团队原定于18日举行的一系列会议,称这些会议将在假期结束后重新安排。

    5丨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均为庆丰包子铺员工

    12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1:某女,48岁,河北籍,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7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2月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确诊病例2:某女,46岁,河北籍,与确诊病例1同单位员工、同宿舍居住,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8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6丨黑龙江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12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绥芬河市)。截至2020年12月1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1例(东宁市2例、绥芬河市8例、塔河县境外输入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东宁市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7例(绥芬河市7例)。无症状感染者1:男,62岁,退休人员,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确诊病例杨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2:女,43岁,无业,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确诊病例杨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曝光:这30只个股净买入最多(附名单)

    下一篇

    详情公布!黑龙江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退休、无业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