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丁真”等商标遭恶意注册,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打;辽宁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山西殴打女学生逼其写不雅检讨的校长被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09: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山西殴打女学生逼其写不雅检讨的校长被停职

    据新华视点,记者17日从山西临县新闻办获悉,网传山西临县“殴打迫使初中女生写不雅检讨”的校长已被停职待查,有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据临县新闻办介绍,临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调查。同时,对该学校管理进行全面整顿,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对涉事学生、家长进行心理辅导、课程辅导和人文关怀。临县教科局将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大对违反师德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教职员工从教行为。

    2丨整点投资丨12月17日融资余额14702.54亿元,环比增加27.53亿元

    每经AI快讯,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919.96亿元,环比增加53.7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702.54亿元,环比增加27.53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360.87亿元,环比增加31.3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559.09亿元,环比增加22.37亿元。12月17日两市共有849只个股有融资资金净买入。共有39只股票融资净买入额占总成交金额比例超10%,其中博实股份、爱博医疗、兰生股份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27.56%、24.0%、22.47%。

    3丨丁真等商标遭恶意注册囤积行为频现,国知局:严打

    据澎湃新闻,华为核心芯片被合作方抢注,引发争议和官司;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傍名牌;突然爆红的少年丁真遭遇商标抢注者“哄抢”……近期,商标领域新闻履上热搜,一波又一波的“搭便车”、“傍名牌”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针对商标抢注、囤积乱象,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连续作出回应和工作部署,表示一直高度关注并加强整治,将进一步加强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的打击力度。

    4丨莱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据中新网,北京时间18日凌晨,在2020FIFA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拜仁球星莱万多夫斯基成功当选,这是他首次获此殊荣。上赛季,莱万随拜仁获得了五冠王,其中包括欧冠、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欧洲超级杯。最终的评选中,他战胜了“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 ​​​​

    5丨辽宁昨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尚有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大连市报告。当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浩涵劳务公司搬运工人,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排查发现,均已转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截至12月17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9例(含境外输入65例),治愈出院287例,死亡2例。目前,尚有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跌0.16%的基础上低开,现跌0.18%。

    下一篇

    12月1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