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即开始进行7天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17:37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7日上午,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的公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得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称,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初步的症状而接受检测的。

    公告还称,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即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

    据法国政府网站16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409062例,24小时增加1761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9361例,24小时增加289例。住院患者共计25315例,较前一日增加75例。重症患者共计2850例,较前一日减少31例。

    法国政府总理卡斯泰当天下午向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提交了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他表示,一旦欧洲药管局12月21号批准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法国将于12月最后一周开始疫苗接种工作。这一时间将比法国政府之前公布的明年1月有所提前。

    卡斯泰同时表示,法国在今年年底前将可获得116万剂疫苗,明年一月初至二月共可获得约227.7万剂疫苗。法国政府共预订了可为1亿人次接种的2亿剂疫苗。

    卡斯泰强调,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着疫情的结束。未来几个月,法国政府仍将继续实施检测和隔离措施,并加强对确诊病例的追踪。他表示,目前法国每周可进行300万次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各州指控谷歌在广告交易中秘密向Facebook提供福利和数据

    下一篇

    我国森林碳储量年均增加2亿吨,力争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4.1%,将推行木竹替代钢材水泥等原材料战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