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杭州狂犬病脑死亡女生父亲发声;欧盟委员会提出两项新立法剑指科技巨头;百度涨超10%,创2019年4月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00: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欧盟委员会提出两项新立法剑指科技巨头,不遵守规定将被处最高在欧洲年营收10%罚款

    每经AI快讯,据CNBC,欧盟委员会周二提出了两项新立法,这两项立法将影响大型科技公司的运营方式。具体到实例,该立法将包括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将不得不允许用户卸载各自设备初始附带的应用程序,性能指标也必须免费与广告商和出版商分享。如果不遵守新规定,可能会被处以高达这些公司在欧洲年营收10%的罚款。

    2丨整点投资丨百度涨超10%,创2019年4月来新高

    每经AI快讯,12月15日,截止发稿,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回落,道指现涨0.27%,纳指涨0.67%,标普500指数涨0.50%。百度盘中涨超10%,总市值重回600亿美元,创2019年4月来新高。中概股造车新势力涨幅扩大,截至发稿,蔚来汽车涨6.52%、理想汽车涨4.66%、小鹏汽车涨7.3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5390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100点。成交量443.49亿美元,较周一增加3.35亿美元。

    12月15日,国内期市夜盘收盘多数收涨,动力煤涨近2.5%,铁矿涨2.3%。

    3丨巴菲特:美国正在打一场“经济战”,国会必须帮助小企业

    每经AI快讯,沃伦·巴菲特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打一场“经济战”,美国国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帮助那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成为“附带损害”的苦苦挣扎的小企业。

    4丨杭州狂犬病脑死亡女生父亲发声:没精力管流言,即使卖房也要继续治疗

    据红星新闻,近日,杭州一初中女生被狗伤后因没注射疫苗而感染狂犬病病毒导致脑死亡,今年9月,狗咬伤了男孩(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姐弟被狗咬待遇各不同?12月15日,记者专访该女孩父亲姜先生。姜先生表示,“女儿还在重症监护室PICU中进行治疗,没有精力管网络上的流言。大家说什么都无所谓,我们现在只关心怎么治好女儿。作为父母,我们问心无愧,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对得起孩子。有些家庭会把儿子看得比较重,但是我们家正好反过来。我们这边概念就是“穷养儿子,富养女儿”,有好条件我们会先给女儿。我们不可能为了几百元的狂犬疫苗而不舍得给女儿打。有一些人问过我需不需要帮助,我们暂时不想麻烦别人,哪怕最后资金紧张,卖房子我们也要给女儿继续治疗。”

    5丨12月15日重要新闻回顾

    1.统计局:下阶段我国经济有望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
    2.确认当选,拜登发文:感谢所有支持者
    3.国家医保局:严查安徽太和县多家医院骗保问题
    4.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被查
    5.苹果计划明年上半年将iPhone产量提升30%
    6.中芯国际:公司正在谨慎评估美国加州法院民事诉状事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例,访港旅客连续10个月跌幅超90%

    下一篇

    中芯国际现人事变动:董事会委任蒋尚义为副董事长,梁孟松投弃权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