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吐鲁番疫情与乌鲁木齐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吴尊友提醒:曾发生疫情地冬季再发概率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00:10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醒:一般来说,曾经发生过疫情的地方,在冬季再次发生疫情的概率比其他地方会大。但这并不是说其他地方就不会发生疫情,所有涉及到境外人、物进入的地方,都有可能发生疫情。

    据人民日报,12月14日21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上,吐鲁番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明国富介绍,吐鲁番此次疫情与乌鲁木齐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无关。12月14日0时至18时,吐鲁番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据新疆发布,在今日的疫情发布会上,吐鲁番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明国富通报高昌区疫情流调溯源和环境消杀情况。

    吐鲁番市高昌区1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后,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流调专家抵达高昌区,与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截至14日18时,联合工作组共完成病例个案流调4份、流行病学调查80人。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本次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进化分支,与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疫情发生后,高昌区组建专业消杀队伍和环境监测队伍,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全面落实环境监测、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为流调溯源提供有力支撑。截至14日18时,共监测4163个场所,采样5129管,重点部位外环境消杀12处。后期,我们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和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开展环境检测和消杀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人民日报、新疆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两姐弟被狗所伤,弟弟打了疫苗,姐姐因未打疫苗脑死亡,当地疾控回应:不存在重男轻女

    下一篇

    医保谈判第一天 有企业称中成药独家品种降价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