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跌97%,300亿市值灰飞烟灭,又一牛股铁定退市!2.6万股东踩雷,更有近500万资金豪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3 08:16

    每经编辑 杜宇

    又一上市公司股票锁定面值退市。

    这只股票便是*ST刚泰。11日,该股已连续14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面值,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后续6日每天都涨停,也无法回到1元以上。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末,该公司股东户数约2.6万户

    *ST刚泰提前锁定面值退市

    12月11日,*ST刚泰再录得一个一字板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跌停板上还有311574手封单,股价报0.68元/股,收盘价已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1元。

    在11日的跌停之后,即使*ST刚泰接下来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也回不到1元以上,这意味着*ST刚泰将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沪深交易所规定,公司股票将会触及“面值退市”红线,交易所将对股票采取强制退市处理。*ST刚泰已“预定”面值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日*ST刚泰面值退市风险的逐渐加剧,其日成交量也逐渐减少,不过仍有不少投资者火中取栗。12月11日,*ST刚泰成交额仍有484.9万元

    曾是市值300多亿元大牛股,如今股价暴跌97%

    曾经,*ST刚泰也是一只大牛股。Wind数据显示,在2016年年初,*ST刚泰市值达315.91亿元,上市首日至2016年1月4日,涨幅超过2000%。

    从年线来看,*ST刚泰从2016年开始连续5年下跌,累计跌幅超过97%。从300多亿的市值到如今10.12亿元的市值。2019年以来,公司股东户数持续减少,不过截至今年三季末,股东户数仍有约2.6万户。

    资料显示,*ST刚泰是2009年通过借壳华盛达而登陆A股。当时,*ST刚泰曾不仅受到散户欢迎,还受到一些机构欢迎。2015年公司通过定增,引进了多家机构,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柯澜投资等。

    近年,公司营收和利润骤降,经营陷入困境。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仅为11.66亿元,同比骤降近九成,同时巨亏33.75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仅为2.95亿元,同比下降68.22%,归母净利润为亏损6.23亿元。

    12月10日*ST刚泰发出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11日收盘后,*ST刚泰发出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五次风险提示公告。

    *ST刚泰经历了什么?

    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被国信证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刚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

    此外,*ST刚泰面临的风险还包括违规担保的风险、诉讼风险、流动性风险、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等。

    *ST刚泰在9月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剩余未解除违规担保总金额为20.45亿元,部分担保事项已进入诉讼程序。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涉及各类诉讼案件情况:公司被诉案件处于一审阶段的案件52件,处于二审阶段的案件4件,合计56件,涉案金额共计40.25亿元;一审/二审生效而被执行案件50件;被诉案件涉案金额共计约66.13亿元;主诉在审案件3件,申请执行案件12件,主诉涉案金额共计约6.64亿元。

    受到公司违规担保事件、连续两年亏损等因素的影响,部分银行抽贷断贷,公司资金状况比较紧张。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约为64.35亿元,其中部分借款及公司债已违约。

    这些股票也要注意面值退市风险

    除*ST刚泰已经“预定”面值退市外,*ST金钰11日收盘价0.95元,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也面临面值退市风险。

    此外,还有*ST宜生、*ST庞大、*ST天夏等多只股票11日收盘价低于1.2元,也需要警惕面值退市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券商中国、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丨黑龙江新增4例本土确诊;内蒙古一副市长坠亡, 警方通报:排除刑事案件;埃及卫生部长:正与中方就新冠疫苗的生产进行谈判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