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满洲里市东山街道由疫情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英国首相约翰逊:“看起来非常可能”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22: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由疫情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2月11日,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通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11日21时起,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由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低开,新能源汽车股、芯片股集体下跌

    12月11日,美股低开,标普500指数低开16.31点,跌幅0.44%,报3651.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64.56点,跌幅0.22%,报29934.7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67.92点,跌幅0.55%,报12337.89点。

    迪士尼领涨道指,涨约10%,该公司此前宣布未来几年将推出50部新片。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蔚来汽车跌6%,该公司拟发行6000万份ADR。其他中概股中,哔哩哔哩和京东涨超1%。

    高通跌超4%,苹果最终将用自研移动芯片取代高通的产品。

    哔哩哔哩涨5.8%,股价突破80美元整数关口,续创盘中纪录新高。

    3丨中证协公布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

    每经AI快讯,12月1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根据《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建立保荐代表人名单分类机制,公布“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A(综合执业信息)”、“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B(机构验证类)”、“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C(处罚处分类)”。根据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A(综合执业信息),截至目前,保荐代表人共590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79.38%,具有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占比75.74%,保荐过3个以上保荐项目(已发行)的占比25.61%,无不良诚信信息的占比98.10%,整体呈现出高学历、专业化的特征。

    4丨英国首相约翰逊:“看起来非常可能”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

    每经AI快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1日,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在周日谈判截止日期到来前,“看起来非常可能”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约翰逊当天视察诺森伯兰郡布莱斯时表示,要想打破谈判僵局需要欧盟方面有“更大的付出,更大的改变”,但这仍然“尚待观察”。

    5丨研究发现202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7%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网,国际非政府组织“全球碳计划”11日发布报告说,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7%。该组织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期间人们乘汽车和飞机旅行减少,在疫情结束后预计排放量会回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银河航天创始人徐鸣:卫星互联网是一场科创革命 商业落地不是拼速度

    下一篇

    为什么有些人需要做3次核酸检测?个人防护要注意哪些方面?华西专家栾荣生最新解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