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4万股东今夜无眠!前一天1分钟诡异拉涨超8%,今日闪崩跌停,有网友损失超4万元,还被T出群,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18:40

    每经编辑 杜宇

    12月9日,南岭民爆临近收盘股价异动拉升,在最后一分钟集合竞价时间,超2万手买单瞬间拉涨超8%,这么诡异的操作手法,多少有些猫腻。

    就在大家都在猜测,南岭民爆10日会不会延续9日尾盘奇迹的那一刻,投资者非常期望再来一个涨停板,助力一下时,的确,是等来了一个板,只不过,等来的是一个跌停板,狠狠的给了投资者一记耳光。

    瞬间,股吧炸锅了,大家纷纷指责被直播骗进来,更可气的是,有网友爆出,还被T出群了.......

    南岭民爆尾盘一分钟,股价诡异拉升

    9日,南岭民爆小幅低开,随后,其股价一直在开盘价附近做横盘整理,午盘前,曾二度翻红。午后,南岭民爆股价开始一层一层走低,临近尾盘,股价最大跌幅曾一度超过5%。就在最后5分钟,股价开始异动拉升,跌幅也缩小至3%,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最后一分钟,甚至可以说是最后一秒钟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一笔超2万手买单瞬间拉涨超8%。



    这是何等的神奇啊,当日晚间,有投资者表示,明天吃大肉,幸好下午全仓买进了。还有投资者表示,几分钟赚了8.37个点,继续加油。

    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这种玩法是要崩的节奏。

    等来“杀猪盘”?股吧投资者炸锅

    10日早间,密集卖单直接让南岭民爆低开2.35%,随后5分钟其股价就被按死在跌停板上,这期间,一切显得非常平静,一条直线直到收盘。截至收盘,报13.82元/股,全天成交金额4.11亿元,换手率7.54%,跌停板位置上仍有近6万手封单站岗。

    然而,此时,股吧里的投资者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貌似很多人都掉入了这其中的圈套:有投资者表示今天好多股民睡不着了,一个海峰财经的视频推荐全仓买入;还有投资者表示,一个叫陈海峰的叫散户14.99元买入;一个投资者表示15元买了4万股,按今日收盘价13.82元/股计算,该投资者损失4.7万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南岭民爆有股东数14060户

    公开资料显示,公开资料显示,南岭民爆主要从事民爆器材、军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工程爆破服务等业务。产品包括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导爆管及工业导爆索、军用雷管等。

    南岭民爆于2020年10月29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6亿,同比下降23.2%;实现归母净利润3152.5万,同比增长11.3%;每股收益为0.08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0.5%,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5%,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多只个股疑遭遇过“杀猪盘”

    近期股市疑似“杀猪盘”骗局的事情频频发生,在大跌之前,都有所谓“老师”利用股吧、抖音、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强力推荐这些股票,不少投资者听信后买入被套,损失惨重。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过很多类似的报道,如同为股份、嘉友国际、伟隆股份、金银河等。另外,包括我乐家居、路畅科技、嘉美包装、泰嘉股份、中源家居、松霖科技等有遭遇过类似的事情。

    “杀猪盘”为何屡禁不绝,怎么防?

    我国散户化程度仍旧较高,投资者仍不够成熟。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广撒网的方式,总能猎取到部分投资者,利用人的贪念,以“老师”的姿态,集体拉升股价等说辞诱使散户上当。其实,还有一点,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这些股票有一些共同特点,都是市值比较小的个股。

    这些市值比较小的个股,很可能被庄家利用,从个股走势来看,很多个股都存在庄股的共同特征。这种特征就是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平时波动不大,日K线图每天都收出上下影线。遇到这样形态的个股,不管走势多么漂亮,都要提高警惕。

    还有就是对于这些个股,要多看看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也可以这些个股以往的走势上看看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总之多看,多分析,多一份谨慎,尽力避免遭遇到类似的事情。

    最后,切不可去相信微信里一些来路不明的所谓的“老师”,规避这些,用一个好的心态去投资。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泰证券首予凯莱英买入评级:创新领衔,风华正茂,目标价314.57元

    下一篇

    新时代证券维持元隆雅图推荐评级:拟收购有花果传媒60%股权,打通新媒体整合营销全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