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墨西哥外长:将采购35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本周内达成交易;湖北“十四五”规划建议:“十四五”末全省经济总量超6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14: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墨西哥外长:将采购35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本周内达成交易

    据海外网援引路透社10日报道,墨西哥外交大臣埃塞拉德9日表示,该国卫生部已签署一项协议,同意购买3500万剂中国康希诺生物生产的疫苗。埃塞拉德已在推特上宣布这一消息,并表示墨西哥将在本周内达成交易。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午后走强,HIT电池表现抢眼

    两市午后维持震荡格局,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创业板指稍强,一度涨逾1%,早盘一度跌近0.7%。盘面上,HIT电池、白酒、钢铁、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中船系、汽车、银行等板块表现弱势。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

    3丨崔天凯:要登高望远,为中美关系找到正确方向

    据新华社,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9日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贸委会)2020视频年度晚宴上致辞表示,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罕见的严峻局面。“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要登高望远,为中美关系找到正确方向。”崔天凯还指出,2021年是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新动力。同时,2021年是迎接后疫情时代曙光的关键之年,中美合作不能也不应缺位。

    4丨湖北“十四五”规划建议:“十四五”末全省经济总量超6万亿

    据湖北日报12月10日消息,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提出,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我省发展阶段、环境、条件,今后五年努力实现的主要目标包括“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省经济总量跨越6万亿元。”

    5丨填补空白!首部医保监管条例草案诞生

    据新华社,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说,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在医保法治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改变我国医疗保障工作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有力推动医保领域依法行政并提升医保治理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案被曝37名行贿者,中纪委发声:斩断徇私枉法利益链!

    下一篇

    12月10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