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尾盘跳水怕不怕?大佬:这些行业还在儿童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9:48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让小散们想不到的是,今天尾盘居然券商砸盘,导致大盘跳水。

    昨天网络上流传一个段子:

    牛眼君发现,2018年底部以来,百润股份居然涨了10倍,而买了另一只票的小散估计会“哭晕在厕所”。

    焦点热话:

    券商离奇跳水,资金线揭示玄机,大佬这样看!

    这几天的酒确实有点香,百润股份居然涨了10倍,而2014年那波牛市之中,该股也涨了10倍,随后2018年又跌回原位。如果有谁抓住这只股票的两波行情,那简直无敌了。

    公司的产品之一RIO鸡尾酒,这个在超市里面也能看到。记得2014年左右,牛眼君就发现各大综艺节目上频频现身RIO鸡尾酒,销量暴增,为啥预调鸡尾酒风靡呢,因为大家这样想的,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年轻人喜欢喝低度酒,还有明星的代言,以及各式各样的酒文化宣传。

    不过好景不长,随后鸡尾酒市场泡沫破裂,没想到2019年以来RIO大翻身了。而黑牛食品2014年也跟风转型搞预调鸡尾酒,还请了韩国男神金秀贤做广告,没想到在行业风向转变后,预调鸡尾酒竟然变成压垮黑牛食品的最后一根稻草。

    牛眼君在当年预调鸡尾酒市场泡沫破裂后,就没再关注这个行业,没想到这次RIO这次大翻身,百润股份涨了10倍,这事确实有点遗憾的,不过股市就是充满遗憾,心平气和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错过就错过了呗。

    选对行业,没选对个股;选对个股,没选对时机,照样赚不到钱,股市赚钱真不容易啊。

    好了,咱们来看看今天的大盘,券商股尾盘离奇砸盘,但是这事也没必要去过度解读,因为从沪指来看,目前上升趋势还是正常的,并且下方还有均线以及支撑线,估计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从沪市的资金线来看,下方也有回调空间,不过空间也不大。沪市资金线上方有一条关键的压力线,2016年跌穿这条线之后,资金线多次遇到这条线而回落,只有今年7月短暂的突破了这条线,随后又跌穿了这条线。如果后市,沪市资金线向上突破这条横线的话,那么意义是重大的,有点像象棋中的楚河汉界。

    牛眼君注意到,据媒体报道,大佬林园近日表示,中国的药企和券商还处于儿童阶段,芯片行业会诞生中国的伟大公司。中国资产管理的相关公司也才刚刚起步,目前一些券商的市值非常小。

    牛眼君发现,号称“PE之王”的黑石集团可谓是一只大牛股。在我国的资产管理领域,有公募、私募、券商资管、保险公司等,所以竞争还是蛮大的。

    此外,他在另一个专访中表示,从2016年开始就坚决回避银行、地产股。未来会继续满仓操作,长期看好医药、消费等“嘴巴经济”。对于大盘,他认为,A股现在是在牛市初期。我们相信A股正在朝着牛市方向奔跑,一旦沪指突破4300点,A股牛市就要快马加鞭了。4300点是牛市真正的起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有券商称,预计A股和H股银行指数未来3-5个季度的上涨空间分别为50%和60%。不过,林园并不看好银行板块。

    今天的热点板块是煤炭板块,原因是期货市场上的焦炭、焦煤、郑煤大涨,至于持续性如何,现在不好说。因为煤炭是传统能源,未来清洁能源的份额肯定逐步上升的。

    此外,这几个月的铁矿石也涨欢了,A股的河钢资源11月以来涨了1倍,公司在国外有铁矿石资源,运回国内销售,所以直接受益于铁矿石涨价。牛眼君翻了一下,中信特钢和ST抚钢最近2年涨到挺好的。作为资源股呢,最好是寻找那种“家里有矿”的公司。从目前来看,还有一些钢铁股尚在底部。

    美股的美国钢铁和美国铝业近期也涨得挺好。这估计是在反映经济刺激方案的预期。

    游资情报:

    闪崩股频现,超级游资刀口舔血

    今日大盘中阴调整,游资参与打板也不好过,昨日参与打板的游资,今日不少是割肉出局,前期潜伏的游资,更是在今日止盈出场。

    游资刀口舔血,荣超“割肉王”撬板闪崩股

    荣超“割肉王”:卖出大连圣亚2449万元

    荣超“割肉王”:买入朗博科技2397万元

    临近年末,A股市场交易清淡,但是有的股票遭遇连续跌停。近期仁东控股遭遇连续11个跌停,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大连圣亚在12月1日至12月7日,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在12月8日,市场顶级游资成功撬板,从昨日大连圣亚的龙虎榜来看,顶级游资荣超“割肉王”所在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4560万元。有了顶级游资的撬板,市场松了一口气,但没想到今日大连圣亚开盘再度遭遇一字跌停,昨日撬板的游资今日被埋无疑。从今日大连圣亚的龙虎榜来看,荣超“割肉王”卖出2449万元,从昨日买入的数量来看,显然还留有底仓,估计后期还会再度入场的。

    朗博科技股价也遭遇闪崩,从12月1日到12月9日,遭遇连续7个跌停,从盘面来看,今日有资金早盘撬开跌停板,不过午后再度遭遇跌停。有意思的是,荣超“割肉王”的称号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割了大连圣亚部分仓位,今日又积极买入另外一只闪崩股朗博科技,从今日席位来看,荣超“割肉王”所在席位买入2397万。

    妖股被问询遭遇跌停,溧阳路“孙哥”割肉

    新股专家:卖出金安国纪2490万;

    上海溧阳路:卖出金安国纪1612万;

    近期的牛股都离不开一个主题,那就是涨价。近期覆铜板也进入了涨价周期中,而金安国纪主要从事覆铜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期公司要新建覆铜板项目,目前虽然处于考察期,但是不耽误游资的炒作,昨日溧阳路“孙哥”买入金安国纪1788万,“章盟主”买入1206万。在盘后,四连板的金安国纪收到了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考察调研新建覆铜板项目是否达到临时报告披露标准,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

    今日金安国纪低开之后虽然一度向上挣扎,不过没能抵住市场的抛单,收盘前遭遇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孙哥”卖出1612万,此次割肉或出现亏损。“章盟主”今日没有上榜该股,可能在锁仓。另外在12月4日净买入2041万元的“新股专家”,今日决定止盈,卖出2490万元,此次收益400多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牛人重仓|7000万回购方案推动股价冲击涨停,中信资管、高毅邻山扎堆“当股东”图的是啥?

    下一篇

    美版“饿了么”今日挂牌,IPO定价远高于预期,软银或成最大赢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