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东:区块链技术的成熟标志着人类社会走向数字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5:48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9日,由平安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举办,特邀多名金融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于此,探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锐话题,展望2021年中国金融及宏观经济走势,一起解读金融发展新趋势!

    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 杨东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安大讲堂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杨东在题为《五中全会中区块链、金融科技监管政策解读和未来展望》的演讲中指出,如果说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是河流,区块链技术就是河床,没有河床的底层基础,就不会有河水的流动。区块链技术的成熟,使得真正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迈向一个智能化的时代,也标志着人类社会走向数字文明。

    同时,此次疫情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后疫情时代,防止金融监管的“灯下黑”问题,有效加强金融监管,意义重大。对此,杨东提出,可通过构建科技驱动型监管,特别是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的“以链治链”,对金融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建立“共票”机制,发现数据价值、推动数据的联通共享;在当前环境下,还要给疫情中和疫情后处境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的融资工具和金融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弘讯科技:股东Red Factor Limited减持约404万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下一篇

    石大胜华:郭天明等董监高人员减持计划完成,合计减持约10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