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宣布:上任100天内,完成这3个大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09: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当地时间8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在他上任后的100天内,将主要完成3个目标。

    拜登宣布上台百天实现三大目标:戴口罩、打疫苗、开放学校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讲话时说:“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和开放学校,是我上任第100天内的三个主要目标。”

    拜登承诺,提供1亿剂新冠疫苗,并表示教育工作者、医疗保健工作者和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将成为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拜登还表示,希望在就职100天内,让美国的大多数学校开放,政府会为各学区提供足够的资金,以实施安全措施,例如改善通风条件、雇用更多的工作人员。拜登重申,他将在上任第一天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让戴口罩可以“有法可依”,如在联邦大楼内,以及在乘坐飞机火车和公共汽车往返各州,都需要佩戴口罩。

    特朗普政府官员赞拜登“戴口罩100天”计划:“好主意”

    有意思的是,拜登此前提出“戴口罩100天”计划后,连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官员也公开给拜登“点赞”了。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6日报道,美国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受访时说,拜登日前表示将要求“美国民众戴口罩100天”的计划是个“好主意”,且“永远不会太迟”。不止斯拉维,“政治”新闻网说,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也表示,自己已和拜登谈过这一计划,并称它是个“好主意”。

    拜登行政团队卫生官员已敲定

    而此前,拜登已经提名了其行政团队中负责卫生的官员,其中就包括福奇。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时透露,他已经接受了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邀请,将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

    而在当地时间12月7日,拜登宣布任命维维克·穆西担任美国卫生局局长。

    穆西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出任过这一职位,有应对埃博拉和寨卡病毒等公共健康危机事件的经验。据CNN报道,自今年竞选活动以来,穆西一直是拜登的高级公共卫生顾问,并在政府过渡时期当选拜登团队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如果本次卫生局长的任命能得到参议院的认可,穆西将在协助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的行动中发挥更为主导性的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统计局:1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5%,影响CPI下降约0.60个百分点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11月CPI同比降0.5%,猪肉价格下降1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