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鼎龙股份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08:42

    每经AI快讯,2020年12月9日,深交所向鼎龙股份(SZ 300054,收盘价:16.22元)发出关注函:针对“2020年11月25日,你公司披露《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给员工持股平台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北鼎汇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20%股份作价1.04亿元转让给武汉思之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众悦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五家员工持股平台。其中,你公司董事长暨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朱双全为武汉思之创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拟通过武汉思之创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510万元出资额,你公司董事、总经理暨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朱顺全拟通过武汉众悦享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510万元出资额,你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黄金辉、财务总监姚红拟通过武汉思之创分别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5万元出资额,公司副总经理肖桂林为武汉众悦享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拟通过武汉众悦享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10万元出资额。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鼎汇微电子的股权比例降为76.15%。”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公告显示,五家员工持股平台均于2020年成立,请补充说明相关五家员工持股平台设立的目的,是否为进行此次股权转让而专门设立。”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在2020年12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鼎龙股份的董事长是朱双全,男,56岁,硕士学位。 鼎龙股份的总经理是朱顺全,男,52岁,大学本科学历。

    大盘继续缩量震荡,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算是比较热闹的板块。不过,真正让人叹为观止的,还是茅台,又创新高了,完全没有一丝丝防备。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鼎龙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210.1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1.77%;
    2. 近30日内共有1批机构对鼎龙股份调研,合计调研的机构家数为6家。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关联交易涉嫌自融、买理财暗中收“服务费”:明星基金如何“盗走”投资者千万收益?

    (记者 彭水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越亏越建?充电桩“大冒险”

    下一篇

    甘化科工:控股股东解除质押37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