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多名驴友在10公里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附近村民:偷偷撬锁进去的,进去找过没找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21:51

    每经编辑 赵庆

    3天前,10多名驴友到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一未开发的溶洞探险与外界失联,疑似被困。

    据人民日报,12月7日中午2时许,记者从贵州蓝天救援队获悉,救援队正从贵阳紧急赶赴现场。

    记者从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毅处了解到,3天前,10多名来自外省的驴友驾驶3辆车到黔西县水西洞探险。但是,该溶洞尚未完全开发,当地政府部门对洞口上锁并立上了警示牌,10多名驴友将锁撬开进入,随后与外界失联。

    “我们还有一小时左右到达现场。”队长王毅说,现在具体情况不太好说,到达现场后再反馈信息,记者将持续关注最新情况。

    12月7日下午,红星新闻从贵州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毅处获悉,他们的救援队已经到达现场,目前还不知道失联人员的具体情况,他们正准备进洞搜救。

    王毅介绍,相关资料显示,失联的几个人员是四川内江的,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失联者遇到风险,因为此前他们开车到当地,将车停在附近一个老乡家里,然后进入洞穴的。“水西洞是围起来的,有一个铁门,他们将门锁撬开,偷偷进去。”王毅说,有当地老乡遇到他们,对方回答预计要进去三四天。

    在现场的一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水西洞正在开发中,洞穴因为在村子旁边,所以平时由村里的几个人管理,此前所有(人员)进入洞穴都要经过他们允许,但是这次的失联者没有联系他们,将门锁撬了,偷偷进去。

    上述村民介绍,水西洞很深很大,在得知有人失联后,他们曾经进洞去找过,但是一直找不到人。

    据了解,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洞厅大容积全国少见,剌猪洞(水西洞)长度超过10公里,在贵州省现已测洞穴中排名第七位

    海拔860米的剌猪洞,除了长度罕见外,主洞道十分宽敞高大,最大的洞厅容积达53.6万立方米、最长达250米、最宽达150米、最高达80米,这在贵州甚至全国都极为少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豪科技: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预案,股票12月8日复牌

    下一篇

    大豪科技:拟收购红星股份100%股权 明日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