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北京正研究是否征收拥堵费 ;贵州回应驴友溶洞探险失联:目前尚未有人救出;拜登提名福奇为首席新冠顾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20: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务院任命刘桂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每经AI快讯,12月7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刘桂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任命侯建国为中国科学院院长;任命阴和俊、周琪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任命黄玉治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任命李万疆、宋元明、黄锦生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任命广德福为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免去张义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韩俊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白春礼的中国科学院院长职务;免去牛盾的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职务。

    2丨整点投资 | 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盘前跌幅扩大

    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盘前跌幅扩大,小鹏汽车跌超5%,蔚来汽车跌超3%,理想汽车跌超2%。

    美股银行股盘前走弱,巴克莱跌超4%,汇丰控股跌2%。

    每经AI快讯,12月7日,苹果计划在明年春季和秋季推出高端MacBook芯片,以寻求超越英特尔的部件。

    3丨中共中央:制定完善对网络直播、自媒体等的规范管理办法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研究制定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制定完善对网络直播、自媒体、知识社区问答等新媒体业态和算法推荐、深度伪造等新技术应用的规范管理办法。

    4丨拜登提名福奇为首席新冠顾问

    每经AI快讯,12月7日,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拜登提名了卫生团队,其中包括福奇被提名为首席新冠顾问。

    5丨官方回应驴友在溶洞探险失联:目前尚未有人救出,事发现场有3辆车

    据澎湃新闻,3天前,多名驴友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一个未开发的溶洞探险与外界失联,疑似被困。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黔西县委宣传部获悉,不久前,他们接到有人在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失联的消息。截至7日17时许,尚未有人员被救出。据了解,事发现场发现有3辆车,其他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6丨北京正研究是否征收拥堵费

    据央视财经,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北京市交通委曾就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优化方案公开向社会征求了意见,期间收到大量意见和建议。北京市交通委今天上午表示,对于拥堵费和郊区牌照等其他政策建议,市有关部门将结合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研究论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中兵红箭: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物资集团拟减持不超过约678万股

    下一篇

    金智科技: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关项目约357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