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王毅:经贸合作始终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长江汽车公开招募投资人进行破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14: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王毅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举行视频交流

    每经AI快讯,据外交部网站,2020年1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京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举行视频交流。王毅指出,中美应开启各层级对话,任何问题都可以拿到桌面上来谈,既可就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沟通,也可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磋商,寻求突破和解决,争取谈出成果、增进信任。中方的对话大门随时敞开,双方可以梳理形成对话、合作、管控分歧三份清单,为从整体上厘清、维护和发展中美关系提供更清晰的脉络。王毅强调,经贸合作始终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美工商界人士则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稳定性力量。面对当前的挑战,希望美中贸委会和美工商界人士继续为两国关系回归正确发展轨道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2丨整点投资丨A股、港股光伏板块午后拉升

    A股光伏板块午后异动,上机数控、爱康科技、协鑫集成午后陆续涨停,天合光能、迈为股份、通威股份等个股纷纷拉升。
    港股光伏太阳能板块持续走高,北控清洁能源涨超20%,保利协鑫能源涨超21%,协鑫新能源涨超24%,阳光能源涨超8%。

    3丨长江汽车公开招募投资人进行破产重组

    每经AI快讯,12月7日,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已公开招募投资人,对长江汽车进行破产重组。公开资料显示,长江汽车的前身是1996年挂牌的杭州长江客车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13年,在长江客车濒临破产之际,五龙电动车对其注资重组,并将其更名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长江汽车曾是国内首批拿到新能源汽车“双资质”的车企。

    4丨日本禽流感疫情扩大到6个县

    每经AI快讯,12月7日,日本广岛县7日说,境内一家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将扑杀约13万只鸡。自11月初香川县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日本禽流感疫情已扩大到6个县。(新华社)

    5丨航运空运供不应求 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

    每经AI快讯,12月7日,受航运、空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浙江义乌号称中国外贸的风向标。截至12月4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874列,共发运72140标箱,同比增长106.4%,目前还在满负荷运行。中欧班列平台运营方通过加开班列,新增线路缓解铁运出口压力。(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月7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73%

    下一篇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来了:医院判赔共76万余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