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渝地区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在成都高新区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12:32

    将聚焦党建带群建、人才生态营造、专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12月4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支持下,第四届两新党建主题研讨会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联席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此次会议以“党建引领创新,成渝协同共赢”为主题,全国党建研究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和重庆市相关部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等代表和专家,成渝地区12家国家高新区代表,非公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包括成都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在内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12家国家高新区成为联盟成员,将聚焦党建带群建、人才生态营造、专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党建联动协同,通过互联互通、互学互帮、互促互进,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成渝高新区已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转方式、调结构,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主力军,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出了‘国家级’的担当,彰显了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的示范效应。”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建立了“高新区党工委+产业功能区综合党委+产业社区综合党委+企业党组织”四级组织体系,形成企业和企业党组织“双孵化”工作模式,今年以来,新建“两新”党组织278个,实现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和30人以上实体社会组织100%的组织覆盖。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以党建联盟为重要载体,深化与成渝高新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成渝地区国家高新区党建的新思路、实现新作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被指“杀掉快下蛋的鸡”后,疫苗巨头突然改口,可股价仍大跌17%,123亿市值蒸发!

    下一篇

    东兴证券给予昂利康推荐(首次)评级,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布局,驱动业绩稳定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