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本月召开,学者称多个看点值得关注;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近18万例,拟开始生产俄罗斯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00: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本月召开,学者称多个看点值得关注

    据第一财经,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因此,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会聚焦当下的热点经济问题,更将致力于推动长远的历史性变革。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学者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有这些看点——助企纾困政策如何退出、促消费扩内需如何加码、财政货币政策如何配合、重点领域改革将有哪些突破。

    2丨整点投资丨国盛策略:跨年行情继续,建议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

    国盛策略表示,建议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1、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市场内外不存在大的风险,同时“十四五”规划从意见稿到正式稿,政策预期也将逐步升温,建议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政策预期较高且受风险偏好抬升影响较大的板块。2、全球经济共振复苏仍是当前市场主要驱动力,有色、机械、石油、石化等“复苏链”相关板块也有望继续收获超额收益。3、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市场仍将处于业绩空窗期,建议布局需求持续回升、行业景气方向确认的新能源、家电、汽车等板块。

    3丨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近18万例,拟开始生产俄罗斯疫苗

    据中新社,截至12月6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近18万例。哈总理马明称,计划于12月开始生产俄罗斯研制的新冠疫苗。本周,上述“两种肺炎”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攀升,12月2日一度高达2536例。该数字已超过了哈今年8月份疫情最严重时的水平。

    4丨12月6日重要新闻回顾

    1、特朗普欲提前赦免20名助手和家人,甚至包括自己
    2、武汉在两国进口的冷冻肉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分别由上海和天津入境
    3、中共湖南省委原书记徐守盛同志逝世
    4、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5、英国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下落不明,英国央行被要求调查
    6、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将择机返回地球
    7、大众中国回应“因芯片短缺面临停产”:没传闻中严重,车辆交付未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本月召开,学者称多个看点值得关注

    下一篇

    解封!刚刚,上海浦东两小区正式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