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特朗普在佐治亚州提起新诉讼,要求重新计票;重庆永川一煤矿发生事故致18人遇难,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5 11: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特朗普在佐治亚州提起新诉讼 要求重新计票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佐治亚州提起新诉讼,质疑该州选举结果,要求重新计票。此前,佐治亚州方面已多次声称,此次选举是该州史上最安全的一次,没有证据表明存在会改变选举结果的广泛不当行为。目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等人已经在全美提起了46次以上类似的诉讼,但尚未获得支持。(海外网)

    2丨整点投资 | 新加坡公布数字银行执照申请结果,两家中国背景集团入选

    新加坡公布数字银行执照申请结果,两家中国背景集团入选。每经AI快讯,12月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由新电信和Grab组成的联合团队以及新加坡冬海集团获得了全面数字银行执照。预计数字银行将于2022年起在新加坡投入运营。值得关注的是,新加坡金管局还颁发了两张批发数码银行执照。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集团以及中国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金融联合香港联易融数字科技和北京中合供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组成的联合财团各拿下一张。

    据界面新闻,英国富时罗素将从产品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在美国下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交易后,英国富时罗素公司4日表示将从产品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其所有者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言人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富时罗素表示将删除包括杭州海康威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公司股票。

    3丨重庆永川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致18人遇难 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

    昨天(4日)下午五点左右,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了一起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有24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央视新闻)

    4丨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部分医院已收到新冠疫苗 正在等待紧急使用授权

    每经AI快讯,12月5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部分医院已收到新冠疫苗,正在等待紧急使用授权(EUA)。医院准备好在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后对新冠疫苗进行部署。

    5丨中国代表:需将冲突后国家的外国驻军犯罪行为绳之以法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呼吁,国际社会应将冲突后国家的外国驻军犯罪行为绳之以法。当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安全部门改革”视频公开会。张军出席会议并阐述中方立场。他指出,安全部门改革是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改革应由当事国主导,结合当事国国情和具体情况,形成“一国一策”。

    张军指出,冲突后国家面临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族群冲突等安全威胁,面临网络安全、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新的风险,应通过改革提高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反恐能力。张军强调,有关冲突后国家还面临外国驻军犯罪行为带来的严峻挑战,需完善法治,将各种犯罪行为绳之以法,坚决杜绝法外行为。

    6丨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每经AI快讯,12月5日,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新冠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本次调查显示,受访者把中国经济展望从第三季度的“稳定”上调至“温和改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下一篇

    山东菏泽:交通执法人员擅自收取车辆罚款并私分,涉案16万元,涉执法人员40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