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3人被困井下!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重庆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国务院安委会决定挂牌督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4 23:27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刚刚消息,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事故,造成23人被困井下。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指导救援处置。部党委委员琼色参加调度。

    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目前,国家隧道应急救援重庆队和当地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开展救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和周边专业救援队伍已前往增援。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截图 

    新华社稍早前消息,记者从重庆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4日17时许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3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投入紧张救援,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当地应急部门介绍,吊水洞煤矿为高瓦斯矿井,始建于1975年,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此前,吊水洞煤矿曾于2013年3月25日发生井下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应急管理部网站、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波音:将在2021年年中将787宽体喷气式飞机的月产量从6架减少到5架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涨118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