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我国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比谷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拜登:已邀请福奇担任首席医疗顾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4 08: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拜登:已邀请福奇担任首席医疗顾问 维持其目前职位

    据海外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3日)表示,已邀请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维持其目前的职位。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建投:未来3-4个季度内白酒板块在确定性的盈利改善通道中

    中信建投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大酒企预期会设定开门红。2021年春节较晚,备货更多体现在一季度,低基数下,白酒将会迎来连续4个季度的业绩向好。至少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拉长来看,白酒行业依旧是最好的赛道,白酒行业需求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市场份额向头部名优白酒企业集中趋势不会发生变化。

    3丨巴西收到第二批100万剂中国疫苗

    据环球网,路透社3日报道,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当天收到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10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第二批疫苗,首批疫苗已于11月19日抵达巴西。该疫苗正在巴西圣保罗州进行后期测试。据报道,疫苗需要在获得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的批准后使用。

    4丨伊万卡回应被检方传唤 :调查出于政治动机

    据海外网,美国检方日前就特朗普2017年就职典礼滥用资金一案进行调查,并传唤了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当地时间3日,伊万卡对此作出回应,称自己花了5个多小时进行作证,并称此次调查“出于政治动机”。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本周,我花了5个多小时在民主党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办公室作证,他们质疑特朗普酒店在就职典礼上收取的房费。我和他们分享了一封4年前的电子邮件。在邮件中,我指示酒店要收取‘公平的市场价格’。”伊万卡还认为,此次调查“是又一次出于政治动机的报复行为,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5丨 我国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 比谷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陆朝阳等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构建了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实现了具有实用前景的“高斯玻色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九章”的命名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最早的数学专著《九章算术》。根据现有理论,该量子计算系统处理高斯玻色取样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九章”一分钟完成的任务,超级计算机需要花费一亿年。其速度等效的比去年谷歌发布的53个超导比特量子计算原型机“悬铃木”还要快一百亿倍。这一成果使得我国成功达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国外也称之为“量子霸权”。相关论文于12月4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裕勤控股发售价为0.225港元

    下一篇

    刚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