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离婚冷静期实施条款出炉:离婚证须双方同时领取,一方逾期视为撤回申请;洛杉矶禁止全城民众出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洛杉矶发布防疫禁出紧急令,禁止全城民众出门

    据海外网,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在当日晚发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令,市内所有居民将被禁止出家门,仅有必要岗位工作者和无家可归者除外。
    据洛杉矶地方媒体KTLA消息,这项紧急令规定,居民不得离家的命令立即生效,此前的“居家更安全”令也被随之取代。人们不得以步行、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或公共交通等所有方式出行。此外,所有需要员工出勤的非必要工作都必须立刻停业。不过,洛杉矶市也列出可继续出门的必要工作名单,该命令也不适用于无家可归者。如果违反紧急令,居民将面临罚款或拘留。市长埃里克·加西提督促洛杉矶警察局和市检察官“严格落实规定”。

    2丨整点投资丨西南证券:珍惜牛回头,市场有望进军4000点

    西南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珍惜牛回头,市场有望进军4000点。当前A股正处于历史上第三次大牛市的中段。经济复苏在延续,年底行情将渐入佳境,周期成长皆有机会。

    3丨离婚冷静期实施条款出炉:离婚证须双方同时领取,一方逾期视为撤回申请

    据民政部近日文件,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政局协议离婚的夫妻,需要经过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五个步骤。届满离婚冷静期后的30日之内,双方需要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离婚证,逾期不领则视为撤回离婚申请。此外,婚姻登记机关将不再受理因胁迫结婚而请求撤销的业务。据《民法典》规定,“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

    4丨必胜客创始人之一病逝,600美元开创“披萨帝国”

    据国是直通车,《威奇托每日鹰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披萨连锁品牌必胜客创始人之一弗兰克·卡尼(Frank Carney)因肺炎病逝,享年82岁。他与哥哥于1958年在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开始携手创建必胜客“披萨帝国”。

    5丨香港法院审讯黎智英申请保释被拒

    据央视新闻,乱港头目黎智英、壹传媒营运总裁周达权及行政总监黄伟强,今天(3日)早晨由警车押解到香港西九龙法院接受审讯。控方要求3名被告无须答辩,押后3个月作进一步调查,并反对3人保释。香港国安法指定裁判官苏惠德决定,黎智英申请保释被拒,而周达权及黄伟强则可保释,押后案件至4月16日再讯。乱港头目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以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分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欺诈等罪,于今年8月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其中黎智英、周达权及黄伟强3人,2日到警署报到期间,被警方再落案起诉“欺诈”罪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拍卖招募“凶宅试住主播”:要求相信科学,按分钟计酬

    下一篇

    12月3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