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累计补偿3244人;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反讽莫里森:你可真棒;周知!2020北京马拉松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13: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累计补偿3244人

    据央视新闻,12月3日,兰州市召开“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新闻通气会,相关人员就“检、治、偿”等各方面介绍了最新进展。据介绍,按照“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免费诊疗、终身负责”等原则,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检测68571人,1604人累计接受治疗,累计补偿3244人。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公告汇总

    ①金新农11月生猪销售收入1.89亿元环比降逾五成;
    ②广电运通控股子公司中标2.77元项目;
    ③卫光生物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3丨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干得漂亮!

    4丨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高等教育体系

    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不断提升。由2015年的40.0%提升至2019年的51.6%,在学总人数达到4002万,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有高校全部实施在线教学,108万教师开出课程合计1719万门次,在线学习学生共计35亿人次。

    5丨周知!2020北京马拉松取消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12月3日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障广大跑友和市民的健康安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审慎研究,决定不举办2020年北京马拉松赛。这也是北京马拉松历史上首次未能如期举行。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自2008年起已连续11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欢喜传媒建议购回股份

    下一篇

    财政部长刘昆: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不得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