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卫健委:昨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6例;海关总署:对印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波音737MAX坠机事件后首次载客试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9: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4例,山东2例,湖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3.70亿元,京东方A净买入超5亿元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889.91亿元,环比增加70.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693.6亿元,环比增加63.69亿元。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14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京东方A、东方财富、TCL科技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5.38亿元、4.41亿元、3.33亿元。

    3丨坠机事件20个月后波音737MAX首次载客试飞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12月2日,波音737MAX因坠机事件停飞20个月后迎来首次载客试飞。据悉,美国航空公司执行此次试飞,飞机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出发,经一小时航程后安全降落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

    4丨银行增资AIC大幕拉开,建行300亿弹药先行

    每经AI快讯,建设银行12月2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向其全资子公司建信投资增资,增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多位银行系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人士对记者透露,建行增资公告或拉开多家银行系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增资大幕,预计后续还会有银行陆续公布相关增资计划。(券商中国)

    5丨海关总署:对印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每经AI快讯,12月3日,海关总署公告,因从印度进口1批冻南美白对虾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水产品生产企业B-ONEBUSINESSHOUSEPVT.LTD.(注册编号为1350)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月2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3.70亿元,京东方A净买入超5亿元

    下一篇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