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新冠去世;韩国发现逆转细胞老化关键蛋白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7: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据第一财经,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三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该法案要求,外国发行人连续三年不能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会计师事务所检查要求的,禁止其证券在美国交易。该议案已于今年5月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

    2丨整点投资丨高盛上调特斯拉评级至买进,目标价780美元

    高盛将特斯拉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780美元。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中概股途牛涨约15%。美股三大指数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标普500指数涨0.18%,纳指跌0.05%。新能源汽车类股涨跌各异,小鹏汽车涨约6%,蔚来汽车和Nikola涨超5%,理想汽车微跌约0.3%,特斯拉跌约3%。中概股途牛涨约15%,拼多多涨超5%,蓝城兄弟跌超20%,陆金所财报发布翌日收跌逾10%。

    3丨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终年94岁

    据央视新闻,法国当地时间2日晚,德斯坦家族对外发布公告,称德斯坦身体近期日益衰弱,最终因新冠病毒感染于其家中去世,终年94岁,其葬礼将只有最亲密的亲朋参加。11月17日,德斯坦因“心力不足”于法国图尔入院治疗。德斯坦总统全名:瓦勒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出生于1926年,他于1974年到1981年期间担任法国总统。他也被称为“欧盟宪法之父”和“现代欧元之父”。他曾于1980年访问中国。

    4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0万例

    每经AI快讯,12月3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2日16时26分(北京时间3日5:26),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86万例,达到13869361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7万例,达到272552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891例,新增死亡病例2604例。

    5丨韩国发现逆转细胞老化关键蛋白质

    据科技日报,日前,韩国一项联合研究从分子水平阐明了干预和逆转人类真皮成纤维细胞老化的机理和关键蛋白质。相关论文在线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研究人员建立了细胞衰老调控网状模型,通过仿真发现,PDK1蛋白质(3-磷酸肌醇依赖性蛋白激酶1)可能逆转细胞的老化进程。随后,研究人员通过正常人类真皮成纤维细胞进行实验,验证了这一发现。实验结果显示,经过干预,皮肤中原本已经减少的胶原蛋白合成可以重新增加,皮肤再生能力也可以提升。

    6丨眼球神经细胞再生或能恢复视力

    据科技日报,据英国《自然》杂志2日发表的一项逆衰老研究突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将小鼠眼睛的神经元,重编程到一个更年轻的状态,让它们的视力获得再生和恢复。该研究为人类进一步揭示了衰老机制,同时为青光眼等年龄相关性神经元疾病的治疗指出了新的潜在靶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发现逆转细胞老化关键蛋白质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8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