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去世,被称为“欧盟宪法之父”,1980年曾访问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7:1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法国当地时间2日晚,德斯坦家族对外发布公告,称德斯坦身体近期日益衰弱,最终因新冠病毒感染于其家中去世,终年94岁,其葬礼将只有最亲密的亲朋参加。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德斯坦总统全名:瓦勒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出生于1926年,他于1974年到1981年期间担任法国总统。他也被称为“欧盟宪法之父”和“现代欧元之父”。他曾于1980年访问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7日,德斯坦因“心力不足”于法国图尔入院治疗。据法国媒体报道,现年94岁的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日前因心力衰竭入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吉斯卡尔·德斯坦当时在位于法国中西部市镇欧通的家中休养,15日晚间因出现心力衰竭被直升机送往当地医院抢救,16日下午情况好转。

    今年9月,他曾因肺部感染在巴黎入院接受治疗。

    瓦勒里·吉斯卡尔·德斯坦于1974年到1981年间担任法国总统,致力于欧洲一体化建设,并推动中法友好关系发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2月2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下一篇

    国产新冠疫苗传来大消息!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今年我国还要完成这个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